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家教dino相关】两生花

感于【XD SD】两生花

ALLdino吧 【XD SD】两生花 一文的感评





我还是作死地选择了这一篇我真的不能算喜欢的同人,嘛,家教同人,来源于dino总受吧。cp见标题。看不懂我也懒得解释了。

这篇文前后看过几次。只看过几次说明我其实内心里是抵触看这篇文的。昨天纯属心血来潮——再一次温顾过家教里阿迪指环争夺战和未来篇的所有戏份以后——尽管一共也没几集。抵触是因为这文里的阿迪并不是我理想中的阿迪。俗话说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我的哈姆雷特,哦不阿迪,也是在融合了动画+原作漫画+同人漫画+同人文等各种之后我心里独特的阿迪,他有和别人的阿迪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有原著的特质也有原著远没有提及的地方。总之,我理想的阿迪和这篇文里有偏差,而且这个微妙的偏差是往我灵魂里所不太喜欢的地方延伸的——这并不是说我不喜欢这个阿迪。一般来说只要一篇文我能从头到尾认真看完,里面的阿迪我都是承认的,如果我觉得这个人已经ooc到我无法接受,那我直接在开头就会和这文手动byebye或者半途而废。

我不想详分条列举般地去详述这个阿迪到底和我理想中的阿迪的不同在哪里,这个你可能会从我后面对他的描述里窥探到——如果你本身对这个人物已经有了不少了解的话。

还是大概地来说说我最喜欢的阿迪的样子。由于自己描述是很难的,加之我从来不吝啬于对我喜欢的东西的再三赞美,所以拿一篇同人来做代表,就是鲜网(虽然现在已上不去)上 lotos的HD文《背叛的意外》。表示我觉得自己再难以找到一篇文能像这篇一样这么契合我心中阿迪的形象了,无论是感觉还是实力。可惜文坑了。不过也大概也幸好文坑了。

此外其他的同人的话应该是然焉的各种all D文,她短篇多,而且笔法成熟精炼,她笔下的阿迪可以说是以原著为基础但是高于原著的已经有自己完整神韵的一个形象。简单来说就是自成一派了。长篇很多出本了但是由于我买不到所以比较可惜看的就很少。同人漫的话就是杏大了,画风美到让人叹息,却不至于像某些肆意要把主角描绘的美型的漫画那样过于浮华和艳丽。10-阿迪健气阳光,10+阿迪更多了妖娆华丽的气质(抱歉我真的词穷找不到很合适的形容词),总体来说很符合原作阿迪的阶段特点,并且注重人物内心的发掘,比起原作纯粹的少年漫,更多了这才是“mafia世界的故事”的感觉。总的来说就是内外兼具,既有好形象又有好故事。然而由于杏大的漫画是DH向——我早已转向HD和ALL D向了。所以杏大的漫画在某个层面上的确满足不了我对阿迪的某种妄想了。

同样,很多DH文里阿迪的形象也很丰满我很喜欢,然而基于和上一条同样的原因,我已经不能够再热衷了。当然这不影响这些好文依旧是好文。

废话了很多的样子似乎也没说清我喜欢的阿迪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当然,说不清是正常的,内心的东西永远说不清。并且,阿迪这个人实在太复杂了。他是我喜欢上的所有二次元人物里综合看来最复杂最让我捉摸不透的人,顺带一提也是我觉得最完美的二次元人物(虽然这并不能代表是最喜欢),我对于我喜欢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二次元人物不作排名性对比,这简直无聊透顶。只能逐个定义,对于阿迪的感觉应该是说是——这个人物以后,我再也难以喜欢上其他任何新的二次元人物了。说我狭隘也好自我中心也罢,阿迪已经满足了我目前为止最有兴趣的一切想象的样子,所以不需要再有其他人我也再不想喜欢上新的什么别的人了——当然他之前喜欢的还是喜欢的。

又一段还没进正题你就知道这段也进不了正题了。话太多太长是我的一个毛病,这点倒是和酷拉有相似,记得旧版动画里就有角色吐槽过酷拉这点,但是我却因为自己的原因非常喜欢这点。说的很多是因为你要把你所有的想法,可以说是思维过程都展现出来,记录你想到的每个细节,和每一个滑过你脑海的念头。虽然我自己觉得这已经成为我不大不小的一个毛病,然而我还并没有要改的意思。——从前面这段和现在这句你也能看出来边思维边自我反思也是我一个思考上的特点……这导致我会不断纠结在要快点结束什么东西却因为过程中自己给自己制定的而引发的各种新阻碍而不断延后结束。——现在这篇明显也是。


好吧,进入正题。叫读后感是因为我实在想不起来给这篇起什么名。不过还是觉得读后感好low。

这篇文是个BE——从整体上说。因为有人便当了,好吧就是XANXUS。然而由于阿迪还是人生赢家(虽然本质上讲没有谁真的能赢)所以我又觉得他不算BE——然而从XD的角度讲他的确BE了。

这是个短篇,但是此文里对于食物以及对于里社会堪比欧洲古典贵族的上层社会的个别生活享受的描述分外详实。作者很会用比喻——因为我自己其实不擅长大面积新颖的比喻所以佩服能这样用比喻的人——各种植物性动物性幻想性的比喻和意象信手拈来又分外贴切——虽然我并不很喜欢这种此种意象较为繁复的风格。比如把阿迪和XANXUS都比做食肉性的花,把sex比作雄蕊那什么雌蕊的,既不色情也很有隐喻义。这里我倒是想讲一讲关于阿迪属性的问题。XANXUS无论怎么比喻都是食肉性的所以就不说了。阿迪是个奇怪的矛盾体。原作来看,几个大空中,阿纲的匣兵器是肉食动物狮子——尽管还是小狮子。XANXUS是肉食性狮虎——简直讽刺,血统不纯的狮虎,无法留下后代的狮虎,就连火焰都不是单一的大空,还有岚的属性。——无怪乎当年鲜网某篇同人里的REBORN说“黑(咳)手(咳)党血统就是一切”。白兰我这里暂且不提,彩虹之子不在我考虑范围内。剩下就是阿迪,匣兵器是大空马,草食性动物的马其实无论从哪方面都还是很适合他的,天性向往自由但是常被束缚,常被误以为是温和的俊秀动物但是暴走起来分分钟踢断你肋骨。而且这个其实也算是他设定上的原型,毕竟无论从姓氏还是纹身上联系,这个标志都是镌刻在他身上的。但是,回到肉食性草食性的最初问题上来吧。如果你让我选一种什么来形容他,草食性什么的总让我有种哪里不对的感觉。他的确是温和的,也是温柔的,还是爽朗的——这是天性。不过当他成为一个boss以后,尽管这些依然是天性,也变成了最好的社交装饰不是了吗?阿迪的关系学一定是修到最高了┑( ̄Д  ̄)┍我很赞同的这同人一句话就是【散发着蛊惑人心的香味,感兴趣于与一切外界存在构建互利关系】。所以尽管并不那么喜欢这个食肉性的花的比喻,我也得说还是贴切的。

虽然原著阿迪就是个配角中的配角——呵呵这给我回顾这动画提供了方便——只要温顾有他的集数就好了。但是动画里仍然还是有一些估计关注点永远在主角身上的人很难注意到注意到也不会在意的细节。 比如,指环争夺战中,山本对S那场,只有他安排了救援,也就是他可爱的手下们冒着很大的危险去营救——虽然原本是为了救山本但是却救了S。出于各种原因这是暗中进行的。后来,他一直守在医院里S的病床旁边,出于旧相识的那点儿情谊也好,出于曾经被S救过一次的报答也好,出于他对于自己家族利益的考量也罢,他一直守到S醒过来,和S打感情牌回顾了一下过去(广播剧补充情节)——可惜S依然没和他说当年XANXUS的摇篮事件。

这里插一句,从动画的角度来讲斯库瓦罗绝对不可能betray战哥,但是这篇小说恰好就违反了这个设定。由此就变得很有意思起来。阿迪还是XANXUS,斯库瓦罗做出了选择,导致了文里XANXUS的死亡以及故事进入原作正常顺序——泽田继任时代。坦白来讲这种betray是不可能的,S自己死应该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但是这个文有个大前提——这里的阿迪和动画里其实是有很多不同的,如如文里加百罗涅九代还没死的时候阿迪就继任了,由此导致他整体的气质都和原作有些偏差。S也是,简单来讲深沉了许多,当然,还有让一切成立的关键一点,他对阿迪的感情肯定是不只原作那点“童年时偶然救了一次的倔强小鬼+成年后偶然见过几次的同盟家族的加百罗涅跳马”那么简单。此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原作一个太过理想化矫饰化的情节这文里被修正了——X的叛变的结果。虽然X其实不是九代的儿子,但是这个秘密其实没多少人知道,X也根本就是被当做彭格列太子爷+(似乎)下一代接班人养大的。自己类比一下中国历史上的同类太子爷谋反事件,下场都是什么?我就拿稍微温和一点的例子,李二的嫡长子李承乾来讲,谋反后李二虽然还是很痛惜他没有杀他,他身边的同党可全是死光了,他自己被判充军,郁郁而终还死在李二之前……就算没死,李治上台以后,对这个一母同胞的亲兄长,又能关爱到哪里去?不提了。

那么这里就回到最初的一个问题。为什么阿迪要不辞辛苦日本意大利两边跑来帮助阿纲夺得指环争夺战的胜利甚至延绵到十年后帮助十年前的阿纲一步步继承彭格列十代的位置?后者暂且不提。前者,加百罗涅作为同盟家族是不应该介入彭格列自身的内部继承人斗争的。阿迪的确也没有在明面上参与战斗,但是暗地里已经插手并且很明显地表明了立场了。(既然认真分析了我就不说什么因为泽田主角光环谁都得帮他这种狗血原因的——虽然这是事实。)从动画里寥寥表现出的原因看,首先是因为REBORN拜托阿迪过来的缘故,并且可以想到要担任阿纲其中某个家族成员的家庭教师这件事很可能不是后来临时起意的,很可能是当时拜托(威胁?)阿迪过来前就已经想好了。不过我觉得真的很庆幸的就是这个学生是云雀。倒不是说因为我是从DH过度到HD和ALL D所以才这么看好云雀,而是因为我心里真的觉得,这两个人真的是没由来地契合地不得了。就不提动画里每次一见面就各种放闪光,以及秀各种暧昧台词。我是真的觉得个性上两个人很契合。十年前的角度讲,18极端自我主义,泽田是见到他就哆嗦,山本是完全不在意,狱寺是每次都火冒三丈的不满,骸的话表示我没有什么了解其实完全没觉得有什么,要有也是18的被打败的屈辱而已。只有阿迪一边故作苦恼地说你还真是个问题儿童一边不吝啬地关心,教导和包容他。十年后角度,泽田应该没那么怕18了吧,虽然不保证有童年后遗症但是平等交流应该没问题了。其他人没有了解不作考虑。十年后的阿迪和十年后云雀动画中没有交集,真是可惜我最想看的其实就是十年后这两位的相处,然而只有官图里这俩货才有机会一起出现┑( ̄Д  ̄)┍。不过从10+阿迪对十年前穿越来的云雀的的态度以及两人下属的熟悉程度就可以看得出来,这十年这两位交流应该不会太少。至少阿迪习惯性宠云雀了导致很习惯说服云雀了,这种模式延续了十年也真是想想就要笑。特别是想到十年后阿迪说“那家伙还是和十年前一样不可爱呢“时那么明显高兴地不得了的(这家伙还是这么可爱啊)的表情我真是笑到不行……一个乐意无限去宠一个下意识就无限接受被宠这还让我能说什么……这可能也是DH比较有市场的原因。咳咳。不过我还是得说我跳到HD了。以HD为核心的ALL D党。且不说H做攻比较不容易崩这种坑爹原因。十年后阿迪简直太有魅力了好吗…人形自走荷尔蒙发散机形容的真贴切。嘛又扯远了。

前面也讲了,他【感兴趣于与一切外界存在构建互利关系】,这种商人本色表明了他明里表明立场,在彭格列十代继承人选上他支持的是阿纲,暗地里算是指环争夺战里唯一一个有正常脑子的人去营救了S和派救援部队及时营救了彭格列九代。(主角们还在废话的时候九代因为没有及时救援当场挂了这剧就神作了。)并且亲自带来了对于这场战斗胜负至关重要的正版彭格列指环。撇除加百罗涅原本就是彭格列同盟家族这点以外,由阿迪亲自带来指环除了安全考虑外也可以说明阿迪和彭格列九代,或者说和彭格列里一些重要人物,既往交流肯定不会少,毕竟即使单从同盟首领的角度讲,阿迪也已经成为boss将近十年了。这也是为什么指环争夺战里他做得都是一些看来琐碎但其实挺重要也比较有脑子的事。家族事务这方面他已经很有经验了。和阿纲不同,阿迪是自小生长在mafia环境中的。虽然天性善良以及家族成员又很纵容他综合导致了别扭地不愿意继承家族——这种别扭就好比小孩子明明都知道生病了得吃药但是就是怕苦不肯吃,而大人明明仍旧不喜欢吃药但是还是会二话不说吃下去。但是无论是家族唯一继承人的身份还是就读于mafia学校的经历还是加百罗涅和彭格列的状况差别,他童年的时候绝对不会是像阿纲那样在学校里日日和平度过,只用烦恼一些“这道题不会写怎么办啊啊啊啊啊,期末考又要挂啦(⊙﹏⊙)b,京子到底对我有没有好感啊……………………之类的问题”┑( ̄Д  ̄)┍。所以他和阿纲是那么相似,少年相似的废,相同的家庭教师,一样从傻傻的说我才不要继承家族到认清只能走这条路……但是却那么不同——阿迪是真正从家族最危难的时候靠自己的力量(这里不是低估罗叔等一众手下的实力,而是指他继承家族时应该没有像山本狱寺这样能交心的年纪相仿的伙伴的帮忙)把家族重振至今的。所以你不得不说除了他身上加百罗涅的血液以及他脱胎换骨的觉悟以外,他绝对是经商天才什么的。财政上巨大的实力无疑为加百罗涅的复兴和发扬奠定了很重要的基础,然而其他的东西,比如说人脉,情报,人才,武力,科技,更是需要循序渐进地积累的。所以利用一切能利用的应该都成为了阿迪的一种习惯了吧,毕竟他可是在家族几近溃散的时候接管的——而不是像我们的动画男主角一样喊喊为了世界为了朋友然后突然有一天就有个里世界第一大家族的boss的位置等你坐上去。

利用一切能利用的,这没什么不对。然而阿迪让我喜欢的一点就是他并不是纯粹报以利用的眼光,他在这过程中是付出了真情的。虽然最初和最终的目的,一定也只能是为了家族——这才是我的阿迪——在Dino之前的,必先是Cavallone。

指环争夺战,阿迪其实是可以坐山观虎斗完全不插手的。本质上,彭格列家族内斗和他有关系但并不是有直接的关系,无论是谁当彭格列十代,我都有信心靠他的交际手腕不愁加百罗列会发展不下去。因此指环争夺战他虽然就是个配角,但从加百罗涅的角度来讲这是他的一场豪赌。赌赢了,他和彭格列的关系从下一代继承人,沢田纲吉,14岁开始就已经打下无比坚固的基础,这对他家族的好处自是不用说的,省掉了等十代正式继任后再去协调关系的后发制人的麻烦,可以说为未来几十年甚至更远都铺了一条大路。赌输了,呵呵,如果赢的人不是泽田是XANXUS…┑( ̄Д  ̄)┍作者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我倒是想看一看这一类的文,可惜可能由于我关注的cp的关系,或者真的就没有人有勇气去打破这个影响原著最大剧情走向的设定(人们通常都是不敢打破的不是吗?这个人问题我和谁讨论过。),我反正是没看过此类的文。不说了反正他也赌赢了。这样至少他们这一代,同盟势力第三的加百罗涅和势力第一的彭格列的友好关系,基本上可以说是牢不可破了。且不说还有两人是师兄弟,彭格列十代云守是加百罗涅十代首领徒弟,以及阿迪和彭格列暗杀部队瓦里安副手斯库瓦罗是旧年的相识等这些各种复杂的关系。

所以在文里说,加百罗涅是枢纽,这的确是很贴切的。虽然我的确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比喻,其实把加百罗涅比作什么的情况不好,但是我估计只会有我觉得贴切的难以有我觉得喜欢的。我只能说,同盟有的时候是非常尴尬麻烦的东西。当然这要看首领们是什么样的人了。


而在这篇文的结尾。对了这篇文讲的就是XANXUS酝酿的谋反爆发的数天前在加百罗涅山居别墅里X,S和阿迪之间短暂的事。由于打破了原著的一些设定,比如鲨鱼为了阿迪betray了战哥,还有就是加百罗涅九代没死阿迪也刚继承一段时间,阿迪的性格比起原作动画的深层次上的一些变化(毕竟同人不可能完美还原原作,因为同人追求的本来也就不是还原,没有这自己的风格的作品还不如去看原作。因此根据作品不同人物相对有变化是很正常的,只要最核心的特质不变,简单来讲就是只要你觉得这个人还是这个人),以及没有指环争夺战和未来篇这些少年漫情节的事情。简单来讲这篇《两生花》更像是场政治斗争,比起少年漫的原作,这篇文当然有里社会感觉的多。本来嘛,如果我有绝对优势的实力,那还和你玩个P游戏啊当然要在你最弱的时候将你一举击败让你再无翻身之地啊,又是争夺指环又是choice之战…以及各种奇葩裁判。真是放着大好优势不要非要来玩游戏……所以这篇文里因为斯贝尔比选择了阿迪,所以战哥悲剧地挂了,虽然我表示默哀一下但是这个结局真是再正常不过,比动画正常多了。阿迪选择的也不是阿纲,而是彭格列九代,简单来讲就是你作为辅助势力在面对叛乱的时候,你选择帮助叛军还是帮助旧主。这文里的关键其实是斯贝尔比,再说一遍原作角度他就是自己挂了也是不可能背叛战哥的,但是这不是原作,谁叫战哥扑倒了他童年时期的小白花(阿迪),当然现在是白女王了,所以┑( ̄Д  ̄)┍。至于十代继承人是谁对阿迪并不重要,他在这其中帮助了九代,也就等于辅助了九代选的新十代上位,恩,也就是阿纲。这棋下得的确好。而且还是那句话凭他的交际手腕真不愁和十代打不好关系。在这篇文的几乎可以说大局已定的五分之四处,我发现了让我会心一笑的地方

【 “我已经有了一个银发的。” 

“这回我希望是一个黑发的,”那双眼睛像穿过白玉兰,看到了另一朵,“但不要有红色。” 

“黑色的头发, 

“黑色的眼睛……” 

他拨开那朵已经绽放不了的花苞,亲吻了另一条枝干上的冬芽。那颗带着黄绿绒毛的嫩芽仍旧像一个蝉蛹状,卷得紧紧的。 

“最好是一个,不会开花的少年。”】

银色的不用说是谁了,选择了阿迪的斯贝尔比。

黑发红眼睛的也不用说了就是悲剧的战哥(为什么我一直想叫他叔( ⊙ o ⊙ )),顺便提一下这文最后的五分之一交代了战哥的下场,本来他也可以,嘛像李承乾一样在一个地方好吃好住耗掉一生。但是,就连李承乾都心中咽不下这口愤恨,代表七宗罪中愤怒的战哥怎么可能咽得下?所以这文结尾给了一个及其合理的结局。战哥重创了九代,代价就是他自己挂了┑( ̄Д  ̄)┍,不得不说一句最后战哥死的这一段实在是写得太好了。虽然我没有叹息,不是因为我不喜欢XANXUS,而是因为我前面说了我不太喜欢这篇文,因为这三个主角都不符合心中对这三人原本的感觉。尽管作者的确写的好。


而最后的阿迪呢?

【“让我们去参加彭格列十代首领的继承典礼。” 】

不要说阿迪冷酷,虽然这文里的阿迪的确某种程度上很冷。这也是为什么我说我不喜欢这文以及这不是我心里的阿迪的原因,只是因为如果家教不是那样理想化的动漫而是这样真实冷酷的作品,阿迪没有原作那些让人心疼的柔软特质的基础而仅仅是这个样子。我很大可能是根本不会喜欢这个人物的。庆幸并非如此。我从动画里阿迪第八集第一次登场就喜欢上这个人物了,然后就再也不想去看其他人,表示我喜欢二次元人物真的都是一见钟情。既然已经有动漫和原作里那样的他做基础,我心里也形成了我喜欢的阿迪的形象,那么面对这文里说ooc也不至于只是换个环境下表现动画里没表现的却是阿迪却应该有的boss的冷酷的一面,也就不会令我无法接受了。

况且,要说冷酷,他对自己才是最冷的。把自已的一切,一切都奉献给家族。不是吗?

那么,all D文里就出现了DH文里比较少会出现的阿迪的这些样子。


在同样以家族为第一这个最大前提下。

1. 他谁都不爱。(也许这其中也包括自己)也即是说他可以爱任何人,但是不可能只有一个人。有真心的因素在也有利益的兼顾在。比如这文里的阿迪,你要说他不喜欢S嘛也不是一点感情都没有,但是他不会仅限于这一棵树的┑( ̄Д  ̄)┍。而S其实也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他说这次要做一条野狗┑( ̄Д  ̄)┍。而我上面那一长段的引用里最后一个没讲的黑发黑眼的被阿迪说的不会开花的人无疑就是云雀了。这里我不得不赞扬一下作者对人物的把握简直准确到令人发指。在这之后,阿迪当然会遇到这么一个他理想的云雀,他们会建立深厚的关系,不过,你也可以想象他是不会就此停止的,因为前面讲了,家族才是他第一前提,不是感情。更因为……尼玛作者就是这么设定的这文里的阿迪啊所以我才说我并不太喜欢这样的阿迪的啊。不过其实作者已经够亲妈了不是吗,当然是对阿迪亲妈。

这种样子的阿迪几乎可以说是无懈可击,真是如作者后记中所说找不到一点下手的空隙。他很复杂,不愿意被别人看见的东西或者认定了自己没法给出去的东西就会藏得很深,不会像战哥或是云雀一样情绪那么明显。而原作的阿迪和我心中的阿迪也正是因为,在这一点上稍有不同所以才会让我觉得温暖的吧。其实这种看似荷尔蒙泛滥的体制却其实对家族外都无情的特质也不是真就无解,只要他愿意。

只要他愿意。

虽然这种情况下的阿迪就算愿意让别人得到他真正的情感,也别指望能摸清全部的他。这是不可能的。

再次重申阿迪是我喜欢的所有二次元人物里最复杂最难以形容的,不仅仅是上述这种设定里是这样,简单太多的原作就已经给我这种感觉了。


2. 他会爱很多人。我是说真的爱,付出真心那种。然而时间都难长久。这种设定我印象中就是百度ID 七_戒的文里。虽然她是主白D的,但是表示我们很大度的,除非标明只有一个cp要不然文里出现各种其他all D向cp好正常。没办法阿迪就是给人这种感觉。不是说他太花心,而是气质问题,对谁都太好。动画的角度讲,对云雀已宠上天,对师弟无论何时都温柔地不行,比如之前还因为工作上的事貌似在发火一见到阿纲就自动转变温油的大哥哥脸(我还记得目睹这些但其实不明所以的阿纲那句,“还是平时的Dino桑啊),和其他人相对交集少得多,但是对大多数人都是无差别温柔中,只是上述两个以及REBORN还有S可能格外不同。至于其他人,我都说了动画他就是个配角中的配角啦有这些不错了好吗。其实我对80D很有兴趣,山本的个性在彭格列众人里我是最喜欢的,可惜文太少。现在也不比往年啦。


3. 止于暧昧。这个太多了简直懒得列举。其实和第一个有相似。只不过文风的不同导致这里的阿迪不会有《两生花》里表现出来的暗地里的这种冷。这样的阿迪会给似乎可以暖遍全身的浮光的感觉。然而也只是似乎。因为和人相处的度什么的,他简直不要太会把握。连云雀这种常人看起来喜怒无常(其实阿迪一定觉得云雀格外好懂)的个性都可以驯服得很好。阿迪不愧是出色的驯兽师┑( ̄Д  ̄)┍这出自哪篇同人我表示我记不得了。和第一个不同的就是,他对谁都很亲密也就是都不够亲密,不够哪种亲密,我不用说了吧。


4.
这种应该是我心中的阿迪了。既要有原著的爽朗,活力。会犯傻,会废柴。萌和可靠之间无缝切换。也要有十年后的妖娆,闪耀,稳重和自觉或者不自觉诱惑人的气质,其实这种气质一直有的只不过十年前青年期的他显得更为健气一点(所以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十年后的阿迪,因为我很喜欢那个发型啊以及大空马斯库迪利亚这种事我会说吗)。当然仍是以家族为第一要务被手下爱戴着,但是重要的是也能够付出除了家族的自己的一切去爱什么人。利益关系固然是肯定不会少的,社交上肯定依然是左右逢源,和谁谁谁有暧昧也都无所谓,但是也能够只为了谁停留。这个谁理论上说是谁都可以。当然我心里第一浮现出的还是云雀了。因为觉得云雀最纯粹啊和他太契合了。阿迪弯弯绕要考虑的太多,云雀直接多了。从这个角度看我最初喜欢上DH也不奇怪,毕竟DH比起D受有人气的多,而且文里阿迪的形象简单阳光的多。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地奔向了ALL D。从各个方面看见各种样子的阿迪才是我所乐意的,毕竟我不是云雀粉,光看着阿迪各种宠云雀我也会疲劳的,并且我也舍不得阿迪被虐。


 
ALL D向cp里我喜欢的程度排序应该是HD大于SD大于80D大于XD大于100D等于27D等于69D。此外RD我也喜欢但是文太少,80D虽然文也太少但由于我唯一看过的几篇都很喜欢加上我也很喜欢80的个性。

这里要来说说为什么27D排这么后,明明师兄弟组很萌的。这个其实是基于十年后的众人的cp,而在ALL D向文里,很多10+27都黑的很严重。先不讲像《血色系列》和《穷途末路》这些文里,只写HD的作者本身就并没有很喜欢阿纲所以阿纲也就白不了的作者喜好的问题,就连然焉大大的为数不多的27D文里黑纲的数量也比温馨向的阿纲要多。然焉大大对阿纲是没什么偏见的。我虽然不能算喜欢阿纲,但也不会去黑他。但是我也觉得10+27貌似必须黑起来才带感。而且然焉大和我都对HD很偏爱。可以这样说,无论是不是HD文,仅从原作的角度讲,阿迪对云雀的宠溺就已经是有目共睹,这就导致ALL D文里要不然你就不要提到云雀,要提到就会有些很暧昧的地方。因为本身ALL D就很暧昧啊。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27D文是那篇《记忆消失之后》,里面的阿纲不算黑化但是所拥有的果决与不顾一切倒是与少年期的阿纲的一般情况下很不相同,但是又与10+27那种能毁掉所有彭格列指环般的决绝其实是很相符的。借此你也能看出10+27必然是与少年时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的,这点很正常,并且我也没有就此认为翻天覆地就是完全抛去往昔那些柔软天真的特质。但尽管如此,不知道为什么,有部下在很可靠的阿迪和没部下在平地摔的阿迪完全没有给我”你该不会精分吧“这种不像一个人的感觉,但是日常篇的阿纲和言纲我就有种这俩货简直不是一个人说话声音都变了的感觉……maybe只是我的偏见┑( ̄Д  ̄)┍加上10+27从来只活在众人的回忆和话语里,而10+阿迪却真正登场了所以个性形象上不会太大争议这个因素吧……总之27肯定是最适合彭格列十代的人,尽管他和阿迪初见的时候,阿迪和里包恩联手吐槽了阿纲的没资质一番,但是如果真的没资质,REBORN不可能会来教他,阿迪也不可能赌博一般这么尽心帮他。当然还有上面讲过的血统这个很让人呵呵却也再正常不过的因素存在了。

然而介于各种原因,我的确是没有办法喜欢阿纲。我最多只能做到一定不去黑他。在我看来也许这俩师兄弟有多相似就有多差异,也许是生长环境的不同,也许单纯只是因为一个是主角一个是配角而已。总之。┑( ̄Д  ̄)┍所以在那篇27D文《记忆消失之后》里,虽然结局是27D HE,阿迪放下了过往的对S的念想,真心接受了阿纲。然而他究竟是不是真的那么爱27,我看了几遍文都不敢确定,这家伙真的太难捉摸了,ALL D文里大多情况下你真的难以看透或者预测他,当然这也说明作者写的好。所以这篇文对我来说就有点尴尬的奇怪,我宁愿设定上阿迪是真的爱27省的我那么纠结。而这篇文的白D番外让阿迪的感情更显扑朔迷离……我反而最后变成对27D无感而去同情白兰了┑( ̄Д  ̄)┍。不过也不重要了反正已经是27D结局了即使27再敏锐,他也足够聪明知道不应该再计较太多。

这个排序里,其实我觉得,云雀和S和X都是比较好懂的人(好懂并不是说他们心思单纯,而是爱憎都表现得比较直接),(而且很巧他们感觉上也都是不那么好相处的人)所以这几个cp都比较靠前。27(十年后)和100都太复杂了,和阿迪一样让人捉摸不透。(而且这三个人也都是看起来很温和很温柔且从不吝啬于微笑的人)(只能说大空果然都不简单)】

关于这种表面和内心的不平衡或说截然相反的有趣巧合依旧可以参考上面已经提到的27D文《记忆消失之后》后记里作者的一段话。

至于80,归属于第二类。但是其实80应该是不喜欢麻烦的人所以和上面三位的深沉还是不同的。以及文太少我没法详细讲。R魔王肯定不是第一类,我表示我才不要去猜测R魔王在想啥这简直是找死而我又不是阿迪所以不把他归到任何一类。以及文也很少无法考虑。
 
 
这篇到这里差不多写完了,我表示我手脖子真的有点酸否则你连续不断地打个将近一万字试试……旁边我皮卡丘皮肤的搜狗输入法都提示我可以拿日输万字的徽章了……


最后要说的一点,其实是我觉得之前讲过了但没讲够的一点。虽然说阿迪为了他的家族自然会【感兴趣于与一切外界存在构建互利关系】,但我从我心中的或者原作的角度的阿迪出发来看,他的确是也不吝啬于付出真情的。从10+阿迪见到从过去穿越到未来的未来已挂的老师的那种怀念至死的目光以及那句“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啊,吾师REBORN”,就能感觉出他对童年期一直折磨(R魔王我错了/(ㄒoㄒ)/~~)自己的这位家庭教师还是感情深厚且充满信任和感激的,并且以自己是REBORN大弟子这一点而骄傲着。另外,帮助阿纲固然有家族利益考量,但是REBORN的人情牌他也是不得不在意的。并且帮助阿纲是真心的,对阿纲基本算是尽了师兄能帮就帮的责任(谁叫这其中很大一部分精力被云雀分走的呢┑( ̄Д  ̄)┍所以国内,或者将仅从我狭隘的和阿迪有关的cp圈里去看,27和18一定是各种方面因素导致的关系难以亲近起来┑( ̄Д  ̄)┍)。对云雀更是超额完成任务(喂),一教教十年并且还依旧乐此不疲~~\(≧▽≦)/~~还只透露给了云雀一个人一些里世界最新的消息(就是火焰啦)。而且我觉得战斗技巧之外阿迪肯定也有意无意教了云雀很多里世界别的的知识。这些知识未必当时会发挥作用,但是在此后云雀的成长中总会体现出来的。这就好比你小时候学数学会说“难道我将来买个菜还要开根号嘛?”,但其实这未必是要让你将来一定是实际运用而是要在这训练的过程中锻炼你的逻辑能力,抽象思维能力等等这些看不见的能力。当然动画这些是不可能表现的,都说了阿迪是配角啊,有个云雀关于火焰的回忆我已经够满意了,其他只能自己脑补了。因此这两位之间要说没有感情因素我也只能说你是有多眼瞎了。倒不用去谈什么爱不爱情。总之他肯定是很珍惜这个学生的这个无疑。用《背叛的意外》里的描述来说就是,【你是他唯一的学生、最接近他年纪的朋友。比起家族的人,你是更靠近他的存在】。其他诸如斯贝尔比前面已说过不提了,别的角色阿迪和他们互动很少或者几乎没有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好吧,应该能算写完了。由于打的字够多了所以我也不加后记了。虽然并非从头到尾都围绕着《两生花》的情节在叙述和议论,但是的确是看了这篇文胡思乱想的产物。关于这个《两生花》的文名,我其实并不是太明白,百度了一下按传说来讲其实就是并蒂花也就是双生花的意思,但我还是不明白在这文里。唯一可以说有点线索的就是里面把阿迪和战哥都比做花,或者说食肉性植物,可是说他们是双生的话却让我觉得并非那么贴所以我表示比较疑惑。罢了。
 
此外我还看过的一篇白D的文也叫《两生花》,然焉大大的作品。里面的阿迪黑的很彻底,是我看过的所有的然焉的文里绝无仅有的黑化的很严重的阿迪,然焉的文里的阿迪我是很喜欢的,虽然很有大人的心机但都不是什么坏心机就是了。本来嘛以阿迪的身份和经历来说没有心机和不狡猾根本是不可能的,只不过他真的外表和气质太闪耀太和煦了。加上对谁心机怎么去心机要是要看情况的,很多时候未必能说是心机这样偏贬义的词而只能说是策略或者是技巧或者是卖乖这种中性词。一点都不会让我反感反而觉得可爱。但由于这文坑了,我一直都搞不明白为什么里面的阿迪会这个样子仿佛要毁掉现在这个世界的一切一样,就作者已经写了的部分真的看不出端倪。

然焉应该可以说是ALL D cp里我最喜欢的作者和作品看的最多的作者了。可惜鲜网崩了啊。 其实我最想写的是然焉的短篇作品,但不知为什么先写的竟然是这篇我情感上并不那么喜欢的《两生花》。尽管如此还是感谢作者精细而富有想象力的文笔吧,因此才能引发我那么多想法再一次好好审视一下阿迪和我自己啊。

完整看一遍好想吐槽自己脑洞不够大啊到底是怎么生在双鱼的(喂)



惯例最后一句

荣耀归于加百罗涅。


评论(2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