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羲峯15年】【大唐十周年】生命之花 (终章 41-42集)

qq空间原发文地址
//user.qzone.qq.com/381279063/blog/1409672907




终章 我俩


长长路中 走到那里生命里
有你我方找到生存来源
难行日子 不屑我对生命眷恋
因有着你 跟我一起 亲爱的你

从前没讲 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 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 真了不起 亲爱的你




第四十一集

卫子夫完美收官的日子恰逢阿羲生日,真的好happy。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陵少,但愿明年此时仍能同你说这一句。



王见王的场景

如果是他的决定,无论出于什么理由,我都是相信的

陵少换新衣服啦,很帅啊~~


【仲少】:点解?点解我哋和李世民不能共存!
【陵少】:和氏璧上面,刻着受命于天这四个字,所有的预言都一一应验了。我怕我们的死,也是天意难违。
【仲少】:我偏不信邪!有句话叫人定胜天,我哋从一无所有的孤儿仔,到宜家雄霸一方,就是为我们的命运创造奇迹,点解我哋要认命?
【陵少】:没错,我哋从来都冇放弃过自己
【仲少】:冇人可以命定将来。历史上是由人去写的。
【陵少】:无论成败生死,我哋都要无愧于心,创造一页属于自己的历史。我哋就抱住这个信念。
【仲少】:(两人握手)死而无怨。


确乎如梦然那一句,得你一句诺言,便愿许终生。


郭GG这最后的造型有点让我想到庞默师,不过就狰狞了点。

同样是坐在王位上,仲少和大汗个性不同气质不同感觉都几不同。
仲少侧坐睥睨,豪气霸气,傲慢不写;大汗正坐,只微微扬首,傲气贵气,不怒自威


【仲少】:我也算尝过皇帝滋味,没什么稀奇的。都是同兄弟逍遥自在好D。


你说玄武门六月飞霜是为谁道得冤?

双龙受伤这弓哪里变出来的?

该说什么,报应来了?仲少啊……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62
徐子陵,等级62
同步率:90%



第四十二集


磨剑锋 来引弓
顽强傲气都开锋
来势汹 谁能坏我美梦
天空中 脚踏浮云头上这双战龙
横眉笑时间英雄 谁比谁有用

长斗短 云斗风
扬眉令四方震动
南至东 红尘被我染红
衣冠冢 葬下浮名埋下我的战袍
抬头有这双天龙 横跨传说中
天外有天 用自己抵挡剑尖
天满烽烟 大地汹涌出我的天
——林峯《双子龙》



李二的事就让他自己去烦心呗,你们你这是何必呢。说什么我命由我,你们这样做还不是认了命?

真心喜欢最后这集的玉致和秀宁。所以说我真觉得你们俩很配啊~TVT

这个结局早就知道,可点解还是想流泪。


【仲少】:陵少,你惊不惊啊?
【陵少】;两兄弟一条命,有咩好惊?
【仲少】:是啊。不过,我宁与代你死。
【陵少】;你讲咩啊?
【仲少】:要牺牲的话,我一个唔就得了?
【陵少】;唔得!
【仲少】:你听我讲,你要留着条命,帮我看着李世民,是不是真的会做一个好皇帝。如果是的话,你帮我恭喜佢;如果唔系,你就帮我收拾佢。
【陵少】;仲少……
【仲少】:冇再讲,振作点,我现在将我毕生的功力传授给你。长生诀、邪帝舍利加上和氏璧的功力,应该能帮你起死回生。
【陵少】:唔得!我哋打死不离两兄弟。我唔会扔低你的。
【仲少】:你如果仲当我系兄弟的话,就留着条命,帮我看着李世民。这样我才唔会白白牺牲。咁才系好兄弟
【仲少】:保重啊,陵少。得闲的话,就去我坟前,搵我饮两杯啊。


我泪奔……


到最后女性角色里最佩服的是婠婠。


又是烟火。

明空这个名字是原著里的,来源于曌,加上小女孩说的话,有些东西不言而喻了……

非常喜欢陵少最后这个造型。可惜他别的古装里也在没有类似的造型了。

仲少的手拍上陵少肩的时候我又泪奔,然后陵少一转身那长镜头里他对面分明只有芦苇摇曳
如真似欢……
仲少你又被扑倒了……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
徐子陵
同步率:100%


仲少将全部功力传给了陵少,也许如此才是真正合二为一,今后再不必担心分离。


全剧完



给我信心 当我未如愿
披雨戴风问寒送我暖
亲切眼光 舒我乱和倦
从无更改心照总不宣


当初阿峯说,让仲少一个人死吧,陵少还有个女儿在……于是有了现在这样的一个结局。
我从不怀疑,最了解陵少的是仲少
就像2R一直都那么了解彼此,彼此之间从来唔用讲太多。


长长路中 走到那里生命里
有你我方找到生存来源
难行日子 不屑我对生命眷恋
因有着你 跟我一起 亲爱的你


我曾不止一次去想象双龙小时候是怎样相依为伴地度过那些艰难日子,
就像直至如今我还会去一遍遍回顾,他与他共同奋斗过得那些经年。

拍完大唐后的某次访问,深深记得阿羲对阿峯那句,【我冇同你竞争过】,一直感动到宜家。因为他用这十年来验证了这一句。无论这个圈子再多晦暗各自经历了多少风雨,这份感情从那时候开始就从未变过。


一次也不 推说乱和倦
一次你都未曾去计算
给了再给 始了便无断
无条件分担各种辛酸


要说某吃货追寻食物的能力,那真是放眼tbb无人能及。韭菜饼好好味什么的从那时就成为经典了。不过能在累死的拍戏间隙陪这个吃货连夜从浙江坐火车到上海去吃时令的大闸蟹,估计也只有阿羲会这么做了。


从前没讲 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 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 真了不起 亲爱的你


那时候记者问,仲少究竟喜欢的是玉致还是秀宁?阿峯话仲少最中意的当然系陵少。无可否认当年阿峯打太极的能力就已很厉害。但你能话这唔系正确答案咩?因为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们都系这么想的啊。


若问世界谁无双
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
定是答:你从无双
多么感激竟然有一双我俩


天知道我是有多感谢那年阿峯给阿羲打了那个电话,然后一起拍大唐一起少四,一起打机一起饮茶,同吃同住同玩,悠悠就过了15年。
若用乌龟的话给这俩位定个性,那这俩位真的可以归结为 第三性,这个第三性就叫 林峯和吴卓羲,根本无任何人能介入进去。


一世庆祝 整个地球上
亿个背影但和你碰上
想说你知 整个地球上
无人可使我更想
奔向


以后不知还能不能看到这两位再合演,我想大概是机会渺茫。所以大概再没有一部能在我心里留下这么特殊的烙印,这样的10年,得以从戏里回顾,又所幸戏外情感依旧。

获奖了第一个同你握手,演唱会end第一个同你拥抱,想到这一生的最温暖依靠一定首先浮现出你的脸。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一起出现,就在眼里只能看到彼此。
好像他招手他就抬头微笑行过去,会一直这样行下去。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陵少。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吴R,吴卓羲,吴兆棠。

一世人两兄弟 老死冇乜可比

我亲爱的2R



终章 我俩 完 


全文完 





附1

那些年因大唐而得的殊荣


2004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电视角色奖“寇仲” 林峯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飞跃进步男艺人奖” 吴卓羲
2005  马来西亚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我的至爱男主角” 林峯
          马来西亚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我的至爱角色奖”寇仲 林峯
          马来西亚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我的至爱角色奖”徐子陵  吴卓羲
          马来西亚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我的至爱非一般阿妈奖”傅君倬 伍咏薇
2006  第二届中国电视剧风云盛典“最具潜力新人奖” 林峯 吴卓羲 


附2

那些年双龙的采访与花絮


林峰2003年大唐双龙传040806--台湾--双龙互爆隐私K-100
(这个采访真的太赞,阿羲那句让人感动一世的 我冇同你竞争过 就出自这里)

《K-100》大唐双龙传特辑

《大唐双龙传》台湾宣传


附3

那些年双龙部分同人mv及剪辑视频

【花絮、纪念】

1、【大唐双龙传】【怀旧】花絮乱炖

2、【大唐双龙传_14周年贺礼】——以爱之名,我们一直在!

3、【大唐三人帮·仲致陵mv】庆幸有你爱我[超清版]

4、【纪念大唐三人帮】仲致陵(三角恋向)


【搞笑向、恶搞】

1、林峰--【EG】大笑江湖(禁无授权二次上传)-赠笛 by童小姿

2、双龙不可以这么琼瑶 By越风吟

3、你若成风-大唐双龙传 BY:支支

4、婠陵粽——狐狸精


【陵仲/仲陵,混合多cp正剧向】

1、仲陵 2r生命之花

2、六世封印 第五世 生死劫

3、[2R]红尘客栈

4、(寇仲 子陵)烟花易冷

5、(2R  双龙)醉仙歌  赠飞儿

6、双龙——转弯(同人)

7、【仲陵】同林

8、【冷无/陵仲】恋千年

9、花盼(大唐覆雨布衣)

10、[2R三世]破阵 by千年石

11、(tvb)琅琊榜前传


【寇仲个人】

1、【大唐双龙传】寇仲个人MV天地难容

2、【林峰寇仲个人剪辑】《凌霄争峯》 BY水墨清心   赠鑫儿

3、寇仲MV-英雄寞(粽子个人秀)



等等等……

以上视频大多可以在B站找到,得感谢土豆优酷等等早期视频网站上的视频崩了后还有人记得能上传B站啊……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