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To ___ Linda□ and more】团圆

团圆


搬运存文

2R相关心情感悟,无剧情




关系够好所以请容我先吐槽,去日志里回复啊啊啊啊啊,虽然能在留言板回我已经非常高兴了。首先我必须说声感谢,感谢我每次写到《爱不疚》这首歌你都会回应我,大概天知道这首歌对于我来说是包含了怎样的感情,所以好像每次去写这歌的什么不到泣不成声都不够真心……


其实他红不红有多红我倒不是十分在意,虽然关注度多自己心里会有种自豪感,但是那始终是他自己的事。任何事都有利弊,他自己去经历,我们在某些方面能支持到,能让人更加了解就已经非常开心,我做的其实还太少,其实太习惯以自我为中心,对于电视剧的情节,大概是我从小就养成的一种情节,所以萌上他的剧就一发不可收拾,喜欢的角色要颠来倒去看多少遍都不罢休,从寻秦,大唐到覆雨,从再生,云海到紫钗,从流金,岁月到溏心,从家好,雷霆到使徒,我看着他蜕变,我追寻过去,我在人生中寻找人生……我痛苦,因为他是个真实的人,那是和剧和理想的差别,我喜悦,也因为他真实,是吃货很闺阁很亲和很强大。


我和别的fan一样,从他的歌中剧中找到寄托,一生想去红馆听他的一次演唱会。我和别的fan不一样,我并不那么想见他,并不急切靠近,这是我的懦弱的胆怯,这是现实和理想的距离……


讲真,他也确乎是那种你接近了就会觉得…并不是会让你失望或发现他什么不好,我说不出那种感觉。举个例子,就如同kings一样,完美,但是你要想去接近他…我想你懂我的意思,犀利妹不常有,Gordon更不常有。虽然这并不是理由。所以大概有时,我会很消极,他唱的嘛,遥远是宇宙,静静在背后,去看守就够,这种感觉太亲厚…
 
其实我很希望有人能认真去看我写的东西,经常发一大段,很希望有人能完整看完,有感想就更好,批评反对都可以,如果你认真看。我知道也许这个要求都系很过分的,你凭什么要求别人看你的东西,凭什么别人要花那么宝贵时间在你这里?你自己有没有去这样对待别人?所以我说,自己其实是个自私的人。所以想说声抱歉,虽然我自认很宽容,很友善,但我很大程度上是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所以我格外看重2R的友情,那是种一见如故,用阿Ray的话说叫合眼缘,他在圈子里朋友非常多,本身个性好,但让他说能两肋插刀的,是阿羲。仿佛要把剧里的情节搬到现实中,却又消磨在每个平常的日子里经年累月直到所有人都习以为常到想到情谊就是他们。你能不能去找到这样一份感情? 

说这么多越来越远,不知你嫌不嫌烦。不过你嫌烦我也是不会停下来的。文笔什么自认还差太远,也经常因为懒而拖沓,想太多动笔总归太少。你想到的是【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我对你这句想到的是【梦里不知身是客,一响贪欢】,因为某篇和阿峯有关的穿越同人里,有那样一个我难以忘怀的场景,林父牵着小林R的手,在厦门的海边教他念诗,他说的就是这句……推荐你去听阿羲的两首歌,一首叫《团圆》,一首叫《有时》请注意其中歌词,我想你会有新的理解。 
 
矫情什么,其实想同你话,大半夜是最好的时光,而大半夜的矫情是最美丽可爱的事。一直很佩服你对于朋友,所以很happy这五年同大家认识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了解。大家都是在以自己的方式生活。从认识他们开始,十年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个魔障样的词,好像能天翻地覆也能恒久不变。其实《爱不疚》并不是我最中意的信仰,但却让我深刻,因为那是我最爱的阿好,那是我永远达不到的境界吧,就好比仲少的个性本质上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类,但却让我如斯深刻。大唐是他们友情奠基与升华的一个重要阶段,大唐开播那年,他们刚好认识五年;就像这五年,我们也完成我们学业与友情的的一个奠基与升华。
 
讲真,我唔知今后会怎样,有些道路似乎是已既定,但人生又何止变化多端,就像我唔知我某天会不会彻底心灰意冷再也不去追逐这个叫林峯的人。但有些嘢,即使一辈子不能实现,我还是会去想,比如我亲爱的2R,他们各自有高低起伏,从一天一个电话,到大半年也见不到他们出席同个活动,人生有时不由得你掌控,但当你觉得绝望的时候,他们就一起出现在杂志访谈,带着10年前相同的认知,带着7年前相同的姿势,带着一直相互了解的眼神,去怀念他们15年前的初识……好似咩都唔嗮讲,只一个动作你就知那些不曾改变(我手机桌面那张图),然后你会觉得,我可以相信某些,即使我不再关注这个人,我都信2R会如此一直好下去…… 


我最中意的态度,其实是阿羲《团圆》的一句词,是哪句,你听过一定明白,那是他的誓言,也是我想在今年阿峯生日发的说说,我一直与感动于这句话,是对他们关系的最好诠释。所以阿羲这个人,我虽然说的不及阿峯多,但对我而言绝对是和阿峯均等的,甚至,他对我来说是种很奇妙的存在,在听他歌和想起他以前说的话的时候,这种感觉格外明显,就像,某些时候实诚到你忍不住想笑,笑完又觉得,娱乐圈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可是又好温暖又好欣慰啊,阿峯会认识这样一个人……
 
所以,是想对你说,怀着希望吧,即使仍有遗憾痛苦和犹疑。在这一生中,我唔知能否找到一段像他们这样的感情,或许是我不够努力,但即使我们间,我和其他朋友间的友谊没有到如斯深刻,那又有什么关系,我们交流,分享,保有距离却也相互了解,同他们一样努力生活,热爱着热爱……


2R不是彼此的独一,现实中来看,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性格和社会关系。可2R也是彼此的独一,而他们两人又是我心中的二人和一体。他有《泼墨桃花》的山水意境,他就有《红蝴蝶》的相守期定,多美好!


他们在彼此人生最美的时光里相遇,从懵懂初出茅庐到成熟各展风姿,最美好的日子,苦难或欢欣,都一起度过,怎么能不让人向往和欣喜!
 
我相信我们也能在人生最美丽的时光里,去惦念和铭记。都唔用话珍惜,只要一起度过,就足够快慰。
 
2014年10月19日凌晨3点26分。



评论(2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