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羲峯15年】【大唐十周年】生命之花 番外 关于双龙的服饰

番外 关于双龙的服饰


陈年截图,描述混乱,见谅。



第一集出场衣服
基本上看上去上衣是内外两层,陵少是里面灰色长袖交领(卷袖),外套白条纹(加部分黑色)无袖对襟直领(从现代人角度看这能叫马甲嘛,因为只套在身上没束进腰带啊我词汇匮乏了……),加黑色麻布腰带,下身灰色长裤;仲少是上身里面白色交领长袖(卷袖),外套土黄加咖啡色无袖对襟(边缘垂着一些黑线…),腰部还有个小皮腰包,下身白色长裤。





第二套
第一集在李秀宁和红拂的掩护下逃过傅君婥追捕后在李家行馆(maybe只是客栈)后换的,持续到第六集。

两人衣服颜色基本相似,依旧是内外两件,这套看起来是最清凉的……两人内衣都是白色对襟中袖,两手腕部有绑手。外衣都变成无袖对襟,只是颜色及花纹差别,陵少右肩上部绛紫底衬花纹下部灰色花纹;仲少左肩至背部咖啡色细格子纹,下部灰色,右边和左边颜色正好上下相反(讲真这两人这两套外衣根本就不像衣服,仲少就是一块布从脖子那开缝变成两块前后一披塞腰带里,陵少更省布料,像袈裟一样,只有右边没左边……)




第三套
这套颜色终于鲜艳起来。而且内外不只两套衫了起码三套。内衣不说了都是白色对襟,只不过从这套开始领口较上看不见颈绳了。

陵少无袖对襟直领,衣服基本呈蓝色,上面银色纹路我也说不清是什么,下身纹路同……

仲少这个更纠结,土黄色交领外衣,手腕部绑手束袖,再外面这件不知咋形容,主题红褐色,上面单肩皮套扣住,右键绿色一块,下面半裙露出一部分里面衣物。
觉得不同的就是,陵少里面的衣袖长度不到手腕,所以有广袖的趋势,而仲少完全是像胡服束袖。





第四套

成为双龙帮主后的第一套衣服,更纠结了……
此套衣服明显材质比以前都好了,加披风我真同情你们大热天穿那么多层,一眼看上去至少四层吧,那时候大概不像现在弄个假领子啥的,况且看这衣服也弄不了。
陵少黑白横条纹披风,仲少咖啡加金橄榄色披风,反光材质。除却披风不看,下面外套终于变广袖了。直接丢图懒得再说。
基本仲少总体黄红系,陵少蓝灰系。





第五套 

出现于第十九集,仲少依旧延续皮扣陵少终于不是对襟直领,还是觉得交领好看,这套的红色特别显眼。

以及很中意陵少现在这个发型,陵少的三个发型里最中意的就是这第二个,仲少的话最喜欢他后来领军破城时顶上有发标那个,其实也和现在这个差不多了,只不过刘海不同。






第六套 

仲少率王世充军队的主帅装,出现于第二十五集。仲少的外衣真是永远延续一侧围肩一侧皮扣的的不对称感,服装师你是多喜欢扣带啊……这套出现了很多绿色元素,其实之前有套也是。另外我很想问的是,仲少头上那个头饰有名不?查了一圈未查到……女子发饰的基本都知道名字男的就……只能说中国古装特别武侠和真正的历史上男子的发型到头饰都差太远……

陵少:第二十七集,雪山之行。发型换了更显严肃,不喜欢啊。衣服没全身镜头不好描述,反正外面加了件毛皮披肩。






第七套 

仲少:出现于第二十八集,我觉得这套最为标志的是右肩的红色坎肩,以及高高围起的领子,左侧广袖闪亮亮,右侧束袖。还有就是有时作战会加上的黑色的披风有别于双龙帮初立那套。
陵少:出现于第二十九集。你腰间那个,难道是皮带?陵少这套一种心无杂念清修感,发型都是,第三个发型真的不好看。






第八套

出现于31集。之后的岭南剧情一直都是这件。

仲少少帅服,肩部红棕色双扣皮带,是唯一一件双扣带的衣服,有点像背带裤。

这套我不知咋描述。大唐的服装好复杂好奇怪啊。

陵少没新衣服。一直就是第七套那件,穿了好多集,这些集数里陵少的剧情相当无聊,存在感也很低。




第九套

最终玄武门决战两人的古装,简单来说就是又复杂又厚。陵少的外套变广袖了,下摆又长,头上在第三种发型的基础上加了发标。这身看着一点不方便战斗,不过大侠嘛异于常人……如果陵少的表情更犀利点就好了233333

仲少这身比较眼熟,应该有前面服装混搭,比陵少那套方便战斗得多,又霸气又利落。





由此看来大唐不愧是tvb首部全实景武侠大剧,不仅特效赞,景色赞,音乐赞,就连衣服也很多套,而且衣服材质看上去感觉挺厚实沉重,重点是能分别体现俩人个性。而且TBB古装武侠真的难得换那么多衣服,不撞衫就谢天谢地。大唐剧组还是非常用心。现在很多内地古装服饰颜色过于鲜艳反而显得华而不实做工粗劣。

另外,严格算双龙不止这几套衣服,不在双龙帮不打仗时双龙不批披风换便装又是另一套衣服了。加上夜行衣,小厮服,李秀宁订婚时那套就更多了……


李秀宁订婚时的服装,只出现一次



去东溟号偷账簿的夜行衣,也只出现过一次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