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羲峯15年】【大唐十周年】生命之花 (章四 31-40集)

qq空间原发文地址
//user.qzone.qq.com/381279063/blog/1408511270



第四章 时间


就让剧情来预告 地设与天造
他配合你 谁亦看好
就像突然明白到 就算倾慕
退出了 沉默更好
……
准我用情歌 如泣如诉
未说的话 留在万呎天牢
我太骄傲 情愿用笑声 代愁云密布
不讲一声的爱是最好



第三十一集

于是庆祝使徒开播~~萌啊萌的古惑仔爆seed哥就要出街啦~~~
卫子夫第13集阿峯三场哭戏太赞,眼睛水到心碎啊~~



大家宜家都不是一个人了,也再都不是只互有彼此,很多时候不是能说走就走,也都不能只为自己想了。
所以同林里唱 或是现实吧 或者天真失踪,唱 也未算是分歧,是时代强抢你……
虽然我很希望仲少去帮他,可是他有自己想要做的和要负责的,一如现实,总不得人意。
只是有时候,还是会想叹息一声,也都只是声叹息而已。

好吧,我真心觉得董淑妮这个舞姬装一点都唔好看,头上那是电话线吗……你知道咩叫笑不露齿吗……一转眼就变成这样真是令人讨厌啊。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吃松果喝毒泉就能成佛了?都不知这些所谓高人在想什么

虚行之越来越擅长戏弄少帅了哈哈……

可怜的玉致,把自己搞那么惨做咩……
然后抱着一整只烧鸡啃什么的……O(∩_∩)O哈哈~花猫脸太可爱


【老版】:不见官,就去洗碗!
【玉致】:有没有容易做的工作啊……
【老版】:有,去倚红院客串半日吧!


怎么这种地方还可以去客串滴咩?老板你真幽默哈哈哈……

其实真的很想吐槽点解李二会在这儿?!明明长安和这里差好远好不啦?
仲少偏偏就迟了点
三人行啥的太坑……玉致被仲少说小气的时候我笑喷……

玉致你还是先洗把脸吧……(*^__^*) ……
于是说被夹在中间的根本不是玉致是李二啊…

居然挂名老爹和靓女师傅也在啊,仲少瞬间喜笑颜开~~
很喜欢这两位啊~~

不过我到现在还是觉得李二喜欢玉致这个设定是在太坑了啊啊啊……长孙皇后你在边

原来阿峯在这部剧也劈过一字马啊!

点解你和山聪同学剧里老是对头~~

仲少你就继续嘴硬吧


【仲少】:那是你多心。
【李二】:我的心不多,不过胜在专一。


对长孙皇后还得,其它唔想提。



第三十二集

合纵连横啊~~

海边景色太美,夕烧都是…(别问扬州附近怎有海)…还有两只打架的小螃蟹~~TVT

唉,婠婠啊……能为陵少做到这种地步真是…背叛师门…

演李渊这位就是演蔡京那位啊……看到李建成和董淑妮突然想起《情落天外天》里面的情节…各有打量…不过都系放唔低,连王世充都看不过去。处境或无奈,但要做咩人
,都系自己决定。
讲别人薄情寡义,分明自己才是不择手段。看不下去了……

我很想明白这是点做手脚的……

后面剧情我跳跳跳跳跳了,我喜欢看玉致和仲少拌嘴,因为有乐趣,但没兴趣看他们吵架。
站在玉致的角度上,我理解她,女孩子总归有时候要哄的。不过我从来不是站在除双龙以外人的角度上看这部剧。

天刀宋缺啊,终于出场。
李二确乎有四分之三的鲜卑血统
玉致做返大小姐都换发型了

仲少真心无辜……%>_<%宋师道你能冇越描越黑嘛……



第三十三集

进展到岭南剧情啦……

哈哈哈,宋缺都开始磨刀了…哦,不不是练刀了(*^__^*) ……

这俩兄妹真是对活宝……终于明白宋玉致这性格怎养成得了\(^o^)/~

正好这两位都用刀,仲少你好好和前辈学哈~~
好中意他不服输的眼神

作为一军之帅仲少口才怎能不好。其实宋缺也是看中他给他机会

恩?我窗外突然暴雨,这剧里也闪电了。

玉致想拿做好的点心给仲少被自己父亲发现以为是给自己,结果俩父女把盘子拽来拽去不知几搞笑……

天刀近身战很厉害仲少你听出来了吗?废话……

我一直在等他坐在亭下静候和天刀的决战这集啊!!!


【仲少】:有机会领教前辈的高招,晚辈死而无憾。万一唔好彩,我都希望我的血配的起前辈把刀。
【宋缺】:我欣赏你这番说话。如果你哭哭啼啼跪地求饶,我反而看你不起。废话少讲,出招吧。


少帅教你咩叫说话的艺术~~


拔井中月个样帅爆!

阿峯的武术动作当然不能和有功底的专业人士比那么有力,不过动作利落漂亮是绝对的。

井中月被改成这样应该叫什么?

还是该老套的说一句仲少的真诚打动了宋缺?合作演出戏啥的
好吧,然后是经典的桃花林情节
每次看这段都想问,用嘴去折花枝仲少你嘴唇不疼??还是说那树枝比较细和光滑……
不过不得不说这段设计的很好,非常唯美。这个创意也没在别的剧里看过了
(总觉得那几棵桃花树好假……)

仲少连中意一个人都是这么霸气~~
得没?(讨好个样还真是好可爱~)

有些誓冇轻易说,真到那天,心痛都嫌晚……

是故意不给李秀宁面子,还是心里其实不愿承认自己宜家的身份……

陵少有长生诀,中毒都没啥事吧

瞬间有种侯希白和杨虚彦是两个人的感觉(其实原著就是两个人……)
现在明显是障眼法套近乎混进来。陵少你不觉得他每次出现都太巧合了吗?对你无语……

今天看得比较马虎,因为急着去准备看使徒啊。

2014年8月25日



第三十四集

大唐快回顾完,我的暑假快走完,伴你的路途似乎快倘徉完
对你们的思念与留恋希望永远流淌不完



婠婠想的同我一样。陵少你是不是这么傻啊。不过这么善良的才是陵少啊。

你们只是看到一副木乃伊,就能确定他神识成佛了?能证明吗?

三星锥不是那个汉墓……

知道预言又如何,徒添烦忧……

仇人之间的爱情,真的无解吗……

眼前的快乐就请珍惜吧。
否则以后话爱不疚都来不及

天刀宋缺和仲少真是投契
宋阀虽长期居安岭南,其实都是和仲少一样野心勃勃

是雾里看花还是隔纱望影,音乐缠绵凄婉到迷惑失神。

柴绍也变成熟了啊,李秀宁还是很有影响力的

这就多少人在打仗……好吧,人多人少也无所谓了我只在意剧情。

柴绍和宇文化及单打独斗毫无悬念啊……
个宇文化及真阴险,不过,对敌人挑拨离间也很正常不是吗…于是说仲少就莫名其妙了。
这仗打的好令人无语……双方军队根本就没开战啊
主帅丧失理智开始骂街你说会点?

姜还是老的辣,仲少你想着设计对方,却也还是中计了。……这一箭射的太准了……悲剧的柴绍
不过原本无聊的战局,因为有宇文化及这一计暗箭伤人,精彩起来了哈。



第三十五集

仲少真是无辜,不过打仗就是如此。离间是常有的,都是人啊,利益情感冲突在前。
不过我都相信双龙即使隔得再远即使有的误会还是不会伤害彼此的。

陵少这边好无聊

这边婠婠和师妃暄经雪山剧情莫名就变和谐了……

我觉得,还是可以有变改的吧。和氏璧预言双龙会死,最后仲少还不是救返了陵少?
死亡的恐怖结局,只是另一层境界的复苏,一灯大师说的好啊,所以双龙一起挂了,就只得陵少复苏了。

所以话死都是要有勇气的,其实我想问那些求佛问道的人,如果没有成佛去到所谓无病无忧的西方极乐世界这个前提在前面摆着,你还信吗?
本是为了自家求安稳,可就算是另一种形式,能做到死而反生的又有几人。
未得到前都是虚无缥缈,又有谁能保证能得到。
你话得道,系唔系一种得到?

感觉这部里慈航静斋一直就只有这师徒两人……

难得陵少你还能想到你兄弟

莫名就在想,既然有能成佛的,怎么就没有能成魔的?点解魔就一定是邪恶的?嗜血的?没有理智的?绝情绝义的?我不觉得。天地阴阳,造化两极,哪有什么绝对善恶?想到仙三的魔尊,我就觉得魔也只是一种生存形式,为什么观念里就要一定反感他们呢?我不觉得那些不符合普遍价值观的就一定是错的,只有认不认同而已。

和氏璧预言归预言,可是要遵循这个预言去走这条不归路的确是你自己。任何改变都可能导致结局不同的。

新昌大佛寺景区啊……
梵清惠以身殉道的大无畏是非常值得敬佩的。我敬佩的是她对信念的执着,而不是她的选择。

梵清惠说不要再找和氏璧是对的,不过陵少为了仲少也是不会停止找的。


【陵少】:仲有寇仲,我更加不可以看着他被邪帝舍利影响,变成暴戾的霸主,我要用和氏璧去净化他体内的魔性。就算要我牺牲性命,我都在所不悔。


陵少的坚定我很佩服。你不畏惧死亡,但如果死的不是你呢?

怎么,仲少,被当成众矢之的,被冤枉不得理解,恨吗?
冷静啊……唉,这时候唯一能劝得住他的人,却又不在……

李二,请冇搞笑好吗?人家不想打,你逼人家打,现在人家迎战了,你又生气。

相交这么久,还是被怀疑。果然只有陵少是了解他的吗。

玉致怎么冒出来……
李秀宁确乎有胸襟有气度有慧眼。
仲少眼光从来是几好的。


第三十六集

阿峯的主题曲听起来真让我激奋~~

这个姿势印象中好经典,不过看他好疲乏的样子……又是身伤心伤

玉致表情微妙

仲少现在个样都算的上是邪魅狂狷罗?好雷……本来好好个词啊……
冷静啊……

一个人求的太多,就会想得越多,扰乱心神而不得原先清明。
那个时候只一心想呆在仲少身边帮助他的单纯的玉致去边了?
为何得到越多就越忧心越不满足呢?反倒不如置身事外的李秀宁看得清了。
大底人,都是如此吧。好正常的。

仲少你能冷静下来真好啊,不过往事不可追……
这两人的独处总是水光潋滟
又是那首过眼烟云

各个看到和氏璧的预言第一反应都是呆掉

陵少你到的也太快了吧
这时候回头看看你兄弟吧,仲少,你总归还有兄弟是靠的住的
是啊是啊,别辜负陵少的苦心啦


【仲少】:好吧…见你一番心意,我就洗吧。不过冇搓得太大力~~~


仲少你真当洗澡啊…以前经常一起干吧~~TVT~~陵少回来他的幽默也回来的,真好啊。

好想吐槽陵少你头上那什么……

不是仲少成魔啥的而是陵少看见仲少过来那脸上惊恐的表情真让我心惊。

乌云蔽日,天气好应景

哇,李建成居然和石之轩有勾结。

那玉致你对他明明也有感情,点解你唔信?
现在终于明白了,很多人中意秀宁都不只因为她是杨怡。
心里还有那点儿感觉又如何,有才正常吧?没有那才是薄情寡性。重要的是他现在点想啊!
仲少真可怜……不是不被理解,就是不被相信。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50,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50 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50 %

2014年8月26日



第三十七集

越是临近结束越感慨,好彩得以赶在阿羲生日前。



冇说明他诚实嘛。不知心灰意冷的系边个。
所以就这样一步步,导致了他后面的决定

祝玉妍这衣服换的也太快了点吧……上一幕在山洞里还是黑衣服,一出来就变白的了……分明不是一起拍的啊。
这特效弄地婠婠各种狰狞……这打扮看起来比祝玉妍年纪还大……

为陵少背叛师门啥的,令人佩服啊

天哪,这才叫万人坑……

仲少啊……
突然乜嘢都唔想讲……

一下子就练成剑典了……无语。师妃暄的发型同衣服也都换了

师妃暄同婠婠越来越和谐了唉,我觉得你俩在一起挺合适,如那篇《还恩》里,双姝。



第三十八集

看到石之轩脑子里不停回想起的还是那首诗……
三十年来寻刀剑,几回落叶又抽枝。
自从一见桃花后,直至如今更不疑。

扫地僧……都是高人哈哈哈天龙八部啥的

不用逃避世俗的眼光……宇文化及和傅君瑜这对也够辛苦。不过那句话叫什么,出来混始终要还的。
话说李子雄和阿峯也演过父子啊,天涯侠医里。
讲真我流泪了。这一集就像个小总结和预示。有人放低浮生,有人了然而去。万般世事,都只得叹一句,来生再见。

是不是又爱又恨的难题,都得到一方死亡才有的解

都希望你永远在我心里

过眼烟云,过眼烟云……点解我倒宜家仲系咁心痛。

又是选一个自己中意的和中意自己的问题。其实明明是相互中意的。
突然就想到乌龟那篇《现在我很幸福》。明明不完全应景的,其实我只是想到2R,只想找个东西抱着哭……


【李秀宁】:你舍得?
【仲少】:如果她真的可以搵到自己的幸福,我就算几唔舍得都要放手……


又是这样吗……又是如此吗……
那今晚,就听爱不就好了。

这一集真是从头哭到尾。
祝玉妍二十年等待付诸一炬……这一对师徒……


【祝玉妍】:你师父这一生,只爱过一个人。既然我已经留不住他,也都虽生犹死。与其做一个活死人,我何必不用自己的方法,将它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于是想到胜男和婠婠。古来妖女多决绝……

直至如今更不疑……

一直觉得郭政鸿演技几好。



第三十九集

婠婠当上掌门换了衣服感觉典雅好多。

无名……于是瞬间想到风云啥的

宇文化及,石之轩,李密……还有仲少
没有一对得以完整。所以,陵少你要好好珍惜仲少给你的幸福啊,如果你还能幸福的话。

阿峯的哭戏啊……凝视他的眼神
仲少流泪,总是默然无声,一滴泪滑下,都唔想你发现痕迹。那是他的豪迈与隐忍,是他的心事与坚强。

点解老要讲咩魔性魔性?你TM就一定知道仲少是被魔性影响?师妃暄你知唔知我真的越来越讨厌你满口仁义道德老拿魔性说事啊?即使编剧这么写我也讨厌啊!
仲少如果冲动,就去分析利弊,或者去阻止都行,能冇在这儿废话吗?!

和氏璧从此消失啥的太坑……算了,无谓掰历史了


【陵少】:如果结局是这样,我们只好面对。
【仲少】:唔得!我寇仲从来都唔会认命。就算你都唔在乎生死,你都不舍得离开最爱的人,系咩?我仲有好多事想做,我不想未完成大业就过了一生。没错,我是很渺小,但我点都不会认命。我不怕那什么预言,和氏璧都给我们两兄弟吞下去,我哋就是和氏璧,我们可以改写命运!
【陵少】:没错,我哋唔应该认命。无论一心大师和梵前辈,都是自愿选择自己的结局。既然上天安排我们的自由意志,我相信我们的命运是可以掌握的。


仲少说得好!陵少你终于……之前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无情也是凭借这样的一口气在努力支撑理想成为一代名器宗师的。
看到双龙久违的握手我真是泪流满面……
况且仲少…也算是改变了结局了吧……是阿峯改变了结局呢。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60,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60 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80%



第四十集

每次一开学,就会想到阿羲生日就要到了



也许就是因为太过清醒……

也许是和氏璧的功效吧,仲少又比以前显得沉稳了。

其实从寻秦大唐到覆雨,似乎只有阿峯和郭政鸿三部都出演。

李二这么快就要和双龙有正面交锋啦?

仲少遇上对手挺兴奋啊

原来是定个君子协议,生死无尤

我倒是完全木有关于这段演练的记忆。

师妃暄你和陵少真的相当累,一个杨虚彦还不够你烦的?满口苍生苍生好烦……

这部剧真的好多夜戏

你见过有两个人同时持政的统一朝代吗?咩叫一山唔容二虎你唔知?

玉致还是太年轻,秀宁就太成熟……
点解都要劝仲少放弃呢……无语。
其实玉致和秀宁相当暧昧啊,你们俩在一起吧不就不用纠结罗……

真是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仲少你喜欢的人你背后捅你一刀撤去宋家军不知道你脸上是不是哭笑不得

30分15秒,玉致和李秀宁一起回来然后还佯装打起来啥的……仲少反应好好笑
所以说玉致秀宁你们来那么默契干脆在一起得啦

简直无语了……仲少请尽情吐槽陵少,因为连我都想吐槽他
这下仲少是放弃争天下,结果呢,落得个是什么结局?他望善待天下人,可能求一人善待他?

仲少和李秀宁还真是每次温和相处都在水边

是音乐太过凄迷还是他眼神太过清醒,怎么看都像是在话别。


【仲少】:人生其实也好短暂,但只要灿烂过,就再无遗憾


突然想起某歌,不愿如风如露如朝露只求如烟花般绚烂……方少陵啊……

预示太过明显,可是我们当时谁都不敢去想。
原来你当时就已对着烟花轻声道别。

那边烟影朦胧,这边蒹葭丛丛

玉致你想太多……

如果他不是表情太过温柔,就是心里缱绻伤优

似乎再没能比此刻更平静的了。
我想起古剑最后那个dlc,大叔和少恭也是望着那千年不息的长江流水,我心里也是悠然无痕

她们因为放低而祝福和释然,他同样。一个人终于看透一切的时候,世事便再无惊无惧。

这是仲少么?这是仲少啊……


一场烟花幻梦,一场秋水无踪
一场红尘恋,一场红尘劫,一场红尘缘
这趟江湖路,也快到尽头了,幸得有你一路相随。



没幸运同偕共老 没有虚度
爱不疚 难度更高
最伤的夜 星光会继续引路
沉默亦可感觉到

准我用情歌 如泣如诉
未说的话 留在万呎天牢
我太骄傲 情愿用笑声 代愁云密布
不讲一声的爱是最好
请记住时间 如果来到
就要止步 求别做笑话 失足跌倒
踏上出路 来让暂借的 还回谁共抱
转身必须比眼泪更早 彷佛你亦知道


遥望的是他一个个转身,凝视的是他一个个眼神。
喜悦的是他一弯弯笑容,忧伤的是他一抹抹黯然。
是要 将你 刻在 记忆里
还是 将你 铭记 骨血中
又或学你随风散去
来年桃李春风 再醉一次 再梦一场……


第四章 时间 完


2014年9月1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