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羲峯15年】【大唐十周年】生命之花 (章二 11-21集)

qq空间原发文地址

//user.qzone.qq.com/381279063/blog/1405785287



第二章 儿女


话我知
这生醒了又再醉……

问苍天
有几多快活儿女?



第十一集

于是遵守诺言一直在看阿羲的《乱世佳人》,从田孝义、唐问生、方少陵到金木水,简直就是一条黑历史……还是会一直看下去。
林R的事弄得我已经不想看《卫子夫》了,即使是香港导演拍的,按现在的内地古装剧水平,我也实在不敢恭维。最期待的还是《使徒行者》,也许就是最后了……

我还是觉得好痛啊…谁能来同我理解…其实何必要询问好像知道内情的我?我宁愿自己乜都唔知……



仲少,你有勇气一走了之不是因为李秀宁没勇气,而是因为她的包袱比你多太多。就像他,话咩走就走地轻松自由,其实有些嘢系永远丢不掉的……就像京港里他喊【我就非得妥协吗?我就不能有点坚持?】我爱那个阿峯如同爱自己,可时光已过了太久……

是不是该劝句拿得起要放得低,可我想,陵少明白他的,所以咩都不讲。
太原,你记住这个城是不是也同我记住那个城一样?那口血吐得我心像在流血……

李秀宁,你既然做了选择何必再求咩奇迹?

我都庆幸这时候还有陵少和玉致陪在他身边,不管如何,这时候陪着你的人你都不可不话多谢。而且,我觉得仲少和真正的阿峯很像的一点,最讽刺的一点,就是痛的时候极痛,可自己早晚会主动放低,不论过多久时间。

看到回复精神的仲少还是觉得很高兴。客栈这一段剧情真心无语啊……无论那么多年以前还是宜家,点解你跳舞还是只会扭……O(∩_∩)O哈!


【陵少】:你想点我都会陪你。


玉致你不明白是因为你还没经历……
我很想问这时候陵少去哪儿了?难道已经醉倒在桌上了?(笑)
于是你好兄弟被围观了啊!!!其实也没啥啊。
O(∩_∩)O哈哈哈哈哈哈~看到仲少和玉致对视而笑我都忍不住和他们一起笑出声~~淫笑你妹啊,路人甲……然后玉致就语不惊人死不休了…双龙就目瞪口呆了…该说咩啊?这女仔太对我胃口了!……仲少你冇大惊小怪啦,这样一比你比人家【大家闺秀】闺阁多了哈哈哈
于是特意摘录这段玉致的名言


【玉致】:系啊,系这样点吗?我哋中意做咩同你哋有咩关系啊?我就是中意席天幕地!我就是中意放浪形骸!你哋如果看不顺眼自己返屋企试下?!一个两个围在这里叽叽喳喳,做咩啊?想搵架打系咩?仲唔走?走晚点敲跛你们的脚!(人群鸟兽散……)


╮(╯▽╰)╭无怪乎陵少都受不了你仲少都“佩服”你了……

陵少你嫉妒啊嫉妒啊嫉妒啊?嫉妒你就直说啊啊啊哈哈哈~~~


【仲少】:我仲少不用十八个时辰又系一条好汉。我要化悲愤为力量。为了自己,为了不被人看小,我要闯一番事业,闯一番功名。


看到陵少因为这样的你而开心,我都为你高兴。
不过师妃暄担心的事确乎有前期征兆了。


【玉致】:讲得好!我觉得你好像一样嘢。
【仲少】:雄狮还是猛虎?
【玉致】:蟑螂,点打都打唔死!(被打脸了)


陵少你吃醋啊吃醋啊吃醋啊?吃醋你就直说啊啊啊再次哈哈哈~~~

讲真,到王世充这里真不知是对是对。董淑妮相当麻烦。仲少你那双桃花眼果然到处惹桃花冇自觉……利用别人,活该桃花劫。

一番对话各人亲疏高下立判。
这段情节对比历史时间上有bug。

才到第一日就被人谋害,真是江湖险恶,官场黑暗。(哇!诈尸!)(人家根本还没死好不好……)
亏仲少你想出这么损的点,还要陵少费心陪你玩……这脑残的情节,脑残的台词,脑残的笑声……哦,采花贼不适合你的陵少真的,你还没进化到王三少和方胖纸那步……)
(为毛每次看到山聪tx出场,想到他当年送阿峯那些嘢我都很想笑……)
仲少的小眼神可以再可爱滴咩……星星眼~~~(太能装了简直……)

唉,董淑妮本来真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小姐……觉得对她心理描写比较准确的还是那篇《情落天外天》,虽然只是略有提到。

你卑鄙,我都不能心计下?仲少在谈判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
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出现了小小的分歧,只是还潜伏在内心。

好一招反守为攻,认为没有再虚与委蛇的必要了吗。双龙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啊,杨广王命休矣。

婠婠真是无处不在


【婠婠】:我救了你啊,一句谢谢都冇,就只挂住那个男人,我会吃醋的~~


够直白……也够犀利,哈哈。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23,武器无
徐子陵,等级23,武器无
同步率:90%



第十二集

新昌穿岩十九峰景区……唉



婠婠确乎直率的可爱。
阿羲眼睫毛好长~~~谁说陵少不解温柔的,他对仲少很温柔嘛。

局势真是瞬息万变,各人都在为自己打算。

前一刻李二他们还在心机算尽,下一刻仲少和玉致为争只鸡腿不可开交……话说某人吃货的本质果然由来已久……

突然有点同情婠婠。婠婠哪点比不上师妃暄?正派邪派又如何。
这种失落是不是很断肠呢……

立场不同,有些事情时无可奈何。可是看得出婠婠是真心。
点解要这么做?情敌相见分外眼红罗。
总感觉听着婠婠和子陵对话的仲少表情好微妙,他一句话都没说但摄像特意间隔的给了好几个镜头。

如果是那么地中意,又为何要去伤害呢……

仲少因为陵少的伤狂奔到树林那一段一直是记忆里最难忘却的一笔,陵少受伤,他也伤,陵少痛,他也痛。这两人从来就是像两身一命的双生子。往后他也有自己一个人的黯然和恸伤,可是从来及不上陵少有事时如此决然和悲痛,就像动物为了保护至亲时那种拼命的疯,就像孤狼遭遇绝境时那孤注一掷的狠……好像要掏尽全部力气……
仲少,此刻比起你秀宁拒绝你之时,边个更痛?答案不用我说,也都没的可比。
仿佛从此缺失半个生命,余生都不得完整……


【陵少】:以前我同仲少四处流浪,居无定所,有一餐,冇一餐。可是我们从没想过要停下来。因为我们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踏遍中原的每一寸土地……不过我想是没这个机会了。不要没关系,只要…我死去之后,将我的骨灰撒进河里,然后流入大海,再去到每一个有河的地方,这都算是是走遍天下了……


陵少你怎么忍心让仲少一个人去过这漫长余生??!你让他自己一个人怎么走?


【婠婠】:我恨妳……我也恨我自己愚蠢,但你点要同我一样,明知冇结果,明知系自己一厢情愿,都要继续痴缠下去……


对谁?对谁?!


【仲少】:陵少啊,你冇死。你冇死……我都不习惯一个人……我哋两个孤儿仔……终于有点成就……也有人识……你冇会死……你死了边个同我一起打天下?我哋一定会出人头地,你知唔知?……


【太上忘情,非无情……圣人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钟,正在我辈。】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仲少之所以那么想出人头地,首先是受了李秀宁和李世民的刺激,接着就是陵少垂危让他太过害怕……害怕冇力量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

这集机关很神奇……


【仲少】:如果你救不到陵少的话,我烧你的鸟,拆你间屋,拔光你的牙,斩掉你的头啊!我寇仲讲得出做得到。


03年的大唐,他背着命危的他赤脚过火炭;08年的少四,他背返残疾的他孤岛共探案。

为何烧到猛火里,我都不介意伴随?
……
我对你,这一生,哪个可比?
……
一世人两兄弟。
……
你教我如何忘记?


【仲少】:只要能救返陵少,冇说我这对脚,就是要我这条命都得!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23,武器无
徐子陵,等级23,武器无
同步率:90%
陵少命危一线。

2014年8月5日



第十三集

还记得去年年初去ktv唱k,最后只留得我一个人。我对着屏幕里的爱不疚哭着say goodbye。
昨天又去唱k,和一亲戚一齐低着屏幕吼“放手,放开所有……”虽然有些嘢只有我心里明。

心情改变几许?痛苦又可曾消减几许?



气氛越紧张越是要搞笑……
不过看到他被整蛊还三句话不离救陵少真是几感动。


【仲少】:我哋俩兄弟同生共死,缺一不可。陵少死的话,我同他一起去!


虽然知道双龙唔会死的,但看到玉致这个样子还是觉得很可爱……如果同样的痛苦要经历两次,是不是应该在未及深刻前就决断

每次这两位濒死时神识就会逸游太虚,仿佛是在等他们做最后决定,要走要留,向前向后,独自或一起……
前期总是因祸得福啊。

现在看才觉得,祝玉妍这身鸡毛好现代啊……
柿子捡软的捏,玉致一下被挑上,好吧,原来是被误会了

经典的星星屋情节。当时看真觉得这间屋很特别啊
仲少还是改不了调皮的个性,主人受伤你就去人家各个屋子里探险……

师妃暄和陵少这段我一点兴趣都冇,直接跳过。

从小到大同睡一张床的兄弟俩,仲少睡姿果然比较糟糕~~


【婠婠】:新的一天又开始,每个人都有新的希望,一些…或者永远达不到的幻想,我都系一样……


连她自己都怕知道答案。我都怕……
从这里开始对婠婠有好感,她说他和陵少是同一种人,对某些人,某些事的执着。明知不可为但还在坚守。其实仲少都一样,只是我有时,会痛恨他的看透和洒脱。
现在觉得,虽然一直在参悟的好像是陵少,但实际一直在思考的是阿峯,所以有了那样的结局。都话,现实中阿峯的性格才是陵少,但我有时也觉得,其实仲少的灵魂才是阿峯,对认定事业的勇往直前,对人际与世事的面对处理,还有对常人所纠结的一些心结的洒脱与看透……看上去似乎一直是陵少冷静默然稳重体谅,其实仲少心理成熟的程度绝对能和阿峯比肩…复杂的环境加速人成长,还有出生环境因素做辅助…所以有时,我也痛恨他现实中的这份明智和决绝,看上去温和的人,下决定的时候越让人绝望,尽管他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那么应当和正确,我仍然痛恨这一份清醒……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年我一次再一次审视这个人,心中浮现最清晰的哪句话都是,我始终会失去他的。
也许也从未祈求那样的拥有。


【婠婠】:你唔会放弃,我也都唔会放弃。


无唔陵少最后算唔算精诚所至,有时是终于了悟,那时候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已经没什么了……

于是井中月即将出世~~其实这是种境界,万物不萦于心,是为井中月。
34分30秒,仲少在晨曦中回头看陵少,微风拂动他金色的发丝,柔光为他脸的轮廓镀一层金,眼神启明如星,神情柔软希冀……我想我大概就是那个时候着了魔……

其实我一直很奇怪的就是,点解鲁妙子住处是晚上,沿通道走到飞马牧场居然是白天?!难不成那密道是任意门直接从东半球到西半球啊?
很喜欢这部剧的造型里面男的女的看起来都挺好看,就算长得一般至少从造型看都挺顺眼。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25,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25,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88%
陵少好返。仲少得到一把弯刀,井中月刀谱;陵少得到一盘棋具,一把剑,遁去的一剑谱。



第十四集

总觉得宋师道突然出现在飞马牧场很突兀,虽然人家是有目的来的,但完全意料之外啊,只能说宋师道的演员选的太让人没印象……

背后说是非然后被抓包的心虚三人组……我不说也知道哪三位吧……总觉得师妃暄格格不入

仲少你居然会拿针补鞋?!原来你和大佬Ben一样咁贤慧哇哈哈哈……(想想双龙从小的辛苦日子,好像会做点家务都不奇怪……)


【仲少】:我就年少有为,玉树临风,武功超群,啊…风趣幽默,知情识趣……
【玉致】:好像没有边一样能在你身上搵得到……
【仲少】:做人呢,就不能这么坦白,你哄我我哄你,大家开心就算罗……


前一句玉致很好的吐槽了,后一句……
加俩补丁就像兔子了?我要说一句仲少你手艺不错??
仲少果然没拿她当女仔……顺便说一句玉致的粤语配音实在比较难听

21分40秒,这首曲子寻秦里也有,是我在寻秦里最喜欢的曲子。

总觉得本剧中井中月的批注绝对是原创的……
虽然我也觉得遁去的一比井中月要难懂,但陵少这样真少见,而且从这里来看,仲少的领悟力绝对不差而且很高

从当初只有内劲冇招式到宜家招式内功有模有样,这俩傻仔真的不一样了呢。

人生路总是各种相遇和别离。

侯希白突然出现,你们不怀疑吗?(话说这换装的速度匪夷所思……)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27,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27,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86%
双龙得到《发明大全》和《机关大全》



第十五集

仲少什么时候都离不开食嘢~~
只有仲少你最了解他。


【玉致】:我大把人陪,不像你啊,陵少走之后,你的日子都唔知点样过。
【仲少】:那真有小小不舍得的……

同林,无数遍的想起


10分59秒,这首歌是我在此剧中最喜欢bgm之一,每次听都想流泪,想到他的黯然,有人把这首歌叫做过往云烟……
仲少你说话,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
12分24秒,这首bgm有云散月现的幽美朗然

其实第一遍看这部剧的时候,到这里才明白,原来他仲未放弃,果然长情。
从这个时候开始他的眼神不同了,更加自信无畏,明亮中狡黠而坚定。
好在还会搞笑。
23分55秒,又是那首过眼烟云,此集这首歌响了4,5次,以后也经常……

点解魔门中人就一定要长得古里古怪+说话妖里妖气
魔门四大寇各自的名字起得几有意思。

笑点来了……离间归离间,仲少居然话“你好靓仔我好中意你……”搞到人家魔门大哥shock到舌头打结……我笑cry……这也中计,果然反派只是为了共同的利益冇信义可言。

这山洞岩石反光真的很好看。

那李秀宁你又是否想到,将来的寇仲可以成长到与你二哥分庭抗衡,他不会是你等的那个英雄,也都不会与你并肩作战,有些嘢错过就是错过了,只是我们都还是在结局未来到之前保持一点幻想。

总觉得少了什么……
陵少除了开头几乎一集未出现了……



第十六集

早上回顾紫钗结局下午看名媛晚上看大唐,哭一天……
早上林R,下午吴R,晚上2R……
同监制,但名媛里的阿Ron和乱世里太多不同,时日都不同
才发现庄伟健也是大唐监制来着……



仲少你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出太原吐的那口血到宜家我还惊心

到底该说仲少是神经大条还是故意逃避,同情一下玉致……

Kingsley,你妈又出来凶人了……
慈航静斋剧情我一点都不想看……
其实这师太还是有先见之明,师妃暄比李秀宁更让人无语……

虽然有眼人都能看出影子刺客和侯希白长一样,但声音不同,这部剧细节做的不错。
魔门人实力高的人就话事,倒也公平。

各方势力第一次大汇集,魔门舍利是好东西

拼内力啥的完全是在看气流特效。这部剧特效一般,但比起现今那些打着特效噱头不仅特效糟糕剧情更无聊让人无法忍受,我反而很喜欢这部剧里不那么绚丽却很实际的特效,特效都该是为剧情和气氛服务。

陵少你是大义凛然同你的师姑娘死而无憾了,你让仲少点算?这话真让我心寒。
你就在这照顾你的师姑娘,仲少以为你遇险紧张奋力痛不欲生……



第十七集


【仲少】:挖多久都要挖!系生系死,都要搵到陵少为止!


泪奔……我想到陵少垂危那次他冲到树林里声嘶力竭,同现在一样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点解你总是让我如此触动…我一直在想,我这一生,能不能遇到个人能让我如此……
其实以我的性格,我一直都觉得喜欢会陵少多余仲少的,但从我第一次看这部剧,我就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仲少,那是我中意阿峯的契机。
我会特别中意温柔的人,所以上面那么说,不知是不是陵少太过清淡的个性反而让我觉得不够深刻,然而我就很喜欢大汗。

陵少百厌的声音出现时我真的泪奔了……


【仲少】:陵少!未死就回应我,陵少!陵少……陵少啊!
【陵少】:你叫的那么大声,聋子也听到你啦~~


然后面对双龙那明显能看出是相互做贯的反应我笑喷了……哇,仲少你居然没扑倒而是挂陵少身上去了?哇,陵少你那手张开的太早了点,分明就是习惯某人的反映了~TVT…(嘛,我果然是陵仲党)…前方高能台词请注意……


【仲少】:你个死仔,吓死我了!(熊抱)
【陵少】:放松点,冇那么大力啊!(张开双手搂住)
【仲少】:衰仔,你死去边啦?
【陵少】:你夹死我了,放松点……


陵少你这台词我冇眼看啊冇眼看……太JQ了……

我唔会告诉你我一直在等这一集吗哈哈哈哈……
仲少脸上悲恐交加眼泪都出,陵少那里就喜上眉梢喜不自禁
两个人见到对方的时候就好像周围山水人影都成了布景。
真的好开心。

李世民一语成谶了,其实李二那么有远见的人会提防谨慎双龙都好正常,军事就这样罗,战场上冇得捡的。

山花……

阿羲的唇形几好看…颜色也粉嫩嫩……我在看哪里……\(^o^)/~

陵少目前确乎用的是鲁妙子给的那把剑,仲少不用说但当然井中月啦。

12分33秒,听着好新鲜的一首bgm,又分开了……好吧好吧

带着靓女师傅来了瓦岗寨啊,这段剧情都都要记唔得。

李二心机颇深

仲少啊,江湖险恶…好在长生诀有成不怕啦…双龙牌长生诀,居家旅行,行侠仗义,上天入水,防身去毒必备,你值得拥有!O(∩_∩)O哈哈~

真的很喜欢艾威大叔这版的李密,虽然和历史基本挂不上边……

仲少和这挂名老爹都是豪气干云的人呢,看得我都心胸激荡啊


【李密】:乖仔,有咩打算?留在这里俩父子一起打天下啊?
【仲少】:这个,我要同陵少商量下先哦。
【李密】:系喔,你俩个打死不离亲兄弟哦。
【仲少】:陵少宜家有正经事做,我打算帮下手,听日就要走了。
【李密】:啊?咁快?
【仲少】:最多这样啦,我同佢办完事之后,带埋佢回来探你啦~~
【李密】:好!到时候有两个乖仔在身边,热闹热闹!来,饮!


这对话越看越是仲少带陵少见家长的节奏……好吧,虽然早见过了……

啦啦啦,仲少又找到你了啦,陵少


【陵少】:喂,你冇似饿鬼投胎咁样,失礼人啊。
【仲少】:兄弟,这里日为了搵你哋,我野果为粮,露水吊命,一日睡不够两个时辰,还要经常竖起耳朵听,不然哪这么快找你啊……你就当好心,让吃返餐好的行不行啊?


仲少,我哋能想到你是多,焦,急……(带陵少回去见挂名老爹……)
陵少啊,仲少为了你一路都没吃什么好东西,能让一个吃货这么对你你就知足了吧……

仲少你这么说不就等于你也想到,得了吧,观众都知你们俩向来心有灵犀。

鲁妙子确乎神机妙算。
你们忘了你们阿娘死前的遗言了吗……

终于又只得返双龙两个。果然还是带陵少去见挂名老爹了嘛~~TVT

玉致真是直白地……泼辣

双龙的征途要开始了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30,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30,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85%
双龙重逢

2014年8月18日



第十八集


长安,比起现在的西安我会更喜欢长安这个名,就如比起北京我更喜欢北平。

在和平时期,忠君和爱国似乎就是同义词,但是在战乱时期,特别像现在这种军阀割据时期,都是互谋利益。其实我也同意,做人要不要口口声声为了百姓那么圣母,能为别人做点事也应该是建立在自己有能力,不损害自己太多利益的基础下。李二施粥攻城,惠及了百姓何尝不是惠及自己。看名媛望族越发觉得,力量小的人并不是不能做好事,但要去拉动场变革,使更多人受益,就必须先强大自己。

王气已尽的大隋朝和仍然坚守阵地的将领,就如同这部剧里起义的李密和他忠君的儿子之间的矛盾,不身在其位,无法感受某些痛苦。其实又何必在意千古后人怎么想,只要对得起自己良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生存都是第一要事。
至今想到方孝孺是觉得挺无奈。

李二也算不战而屈人之兵,果然是得民心者得天下。
历史上很喜欢李二,以前都希望过阿峯能演这个角色,宜家看看内地剧都烂成那样,我都不希望他演任何历史人物了,其实我原本最喜欢古装的。不过像大汗,药猫,无情,仲少这样的经典以后还能再有吗……所以,对使徒的期待其实远远大于卫子夫,不像某吧里一直故意抬高内地剧而贬低TBB剧的那些人。只希望使徒能靠谱点,虽然对监制表示十分担心。现在说什么也没用,等剧出了自有分晓,我都希望自己能改观。

是生是死,看得开与否,都是自己决定。或许有的人会说这位自杀的将军迂腐,但我还是觉得有此气节让人敬佩。

感觉从这集开始,天下一下风起云涌了,双龙的征途开始,俩人的分歧也越发明显……
看到开战不知为何我都激动所以当时看覆雨也爱极了大汗暗中运筹帷幄的样子。

双龙真是心意相通来着,陵少想的不说仲少都明……东南西北风都得啥的,总觉得长生诀好逆天……但我还是觉得就算有沉鱼落雁之术就这俩人沉到水底把船连起来难度略大……

其实这一战表现的不是双龙是虚行之啊。
看着都觉得这剧拍得几辛苦,兜转在还未开发完全的自然风景区。
不过虚行之厉害双龙都不差啊,要不然怎么担得起少帅的名。

我好想吐槽海沙帮的军服,头上戴的那啥?藤条篮子?-_-|||

晚上看仲少你脸好黑…TVT
仲少你说中意别人即使是开玩笑陵少也会吃醋的(*^__^*) ……

陵少对任少名一战真是帅爆啊,出招果断一招致命,动作飘逸。双龙武器不同风格不同但合作无间啊。
招揽海沙帮残部这段看得我真是心潮澎湃,成就从这里开始,音乐也好赞啊啊啊啊~~就是中间过场那段,浑厚激昂到让我起鸡皮疙瘩啊啊~~~


【仲少】:陵少啊,绝不觉得有小小飘啊?~~~
【陵少】:你唔系已经飘上去了咩?(笑)~~


于是双龙帮正式成立!
换衣服了和发型了啊,都加披风,仲少头发束成一束在后了,陵少则是脑后盘一圈留一尾左肩系一束,这个造型挺有意思,最起码刘海还在比最后那个好看啊。说来我才发现,没换之前双龙那套衣服和这部剧初始那套也不同了啊,初始那套比较单薄深V领口,第二套什么时候换的我居然没注意……去找找。
找到了,第六集,双龙在白水河被李二救了以后回到李家行馆就换了衣服,除了第一套两个人款式相似后面两个人都各有特色,可惜除了第一套衣服,两人脖子上同款的颈绳看不到了。
于是为了回看项链又回看了第一集,原来第一集衣服又不同……话说颈绳上的那个看起来像银饰的不是道是不是鱼形,没特写看不清纹路。

李渊那边拥傀儡杨侑自封唐国公占长安,宇文化及这边杨广死拥杨浩盘踞江都,加上洛阳王世充,脆弱的鼎足。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31,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31,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85%
招募军师虚行之,双龙帮成立。



第十九集

仲少啊,你冇以为当帮主那么容易的啊,你听没听过有句话叫责任越大能力越大的啊。想管理好一个帮有很多要理的啊~~我拜托务实点啊~~
2分18秒陵少说话那段音乐超赞啊……
什么都交给陵少稍后陵少出走看你点算!

傅君瑜出现一下就温馨了,蓝色套衫好漂亮。

双龙衣服又换回便装了,又是套新衣服,虽然和之前那套多有相似。

重游故地,人事几多变换。当时俩傻仔脱光了以为能吓走傅君婥,结果……(真是不堪回首……TVT),现在和瑜姨一起回来,双龙入水嬉闹,好多嘢都不同了。我在想,如果将来,陵少踏得大江南北,若有幸再临此地,又不知心情几何。
看到这俩傻佬像小孩子一样互相泼水我真想笑……然后想到这能算鸳鸯浴么我更想笑,再然后又想到木芽那篇《鸳鸯浴》我已流尽鼻血倒地不起……╰( ̄▽ ̄)╮
伍咏薇阿姨作为他们两次鸳鸯浴及裸体的见证人请不要客气地喊一句:“好一对狗男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仲少难得感伤我都想哭

有冇搞错你们居然把邪帝舍利的所在告诉侯希白……婠婠真是一路尾随啊

仲少避婠婠就像避鬼一样……TVT……好吧,仲少,没错是仲少不是陵少要开始受苦受难了。
仲少你就挖个坑自己跳下去吧……哇陵少你是不是打的太重了点(谁叫仲少你对着街上陌生女人看……),脸肿成这样……噗

李二居然造个地动仪来测试双龙找到邪王墓时引发的地震……这也能想到……坐收渔人之利啥的,你成功了

陵少这个造型真的靓仔到爆……

你们这排除法用的……

总感觉这集开始,陵少刷仲少巴掌哪儿开始,两人之间气氛好像不同了。陵少突然十分细腻虽然原本就比仲少细腻但总感觉仲少突然显得太漫不经心,思考不是他擅长哈哈哈。当然,可能有外人所以需要避忌罗。

双龙的江湖经验还是不够啊……好吧,至少这样很善良。
陵少,你能告诉我为啥你在屋子里时仲少刚睡着是晚上,你走出去就变白天了?你找师妃暄找了整晚?


【师妃暄】:这件事是关系到天下苍生。
【陵少】:我知,但我冇你咁么伟大,我冇可以为了苍生牺牲君瑜阿姨。
【师妃暄】:但一条任命,可以救返千百人的性命。
【陵少】:只要救到君瑜阿姨出来,就算要我牺牲条命,我都要保住舍利。


陵少赞一个!
我好恨这段话,如果不是仲少就唔会死,虽然我都理解那时他自己的选择。


【陵少】:妃暄,自从我识咗你之后,我学懂一样嘢。原来人,只要有自己的信念,咩都可以放弃。


只有信念,又或是只有力量,都是不够的。陵少,你迟早会感受到那种深深的无力同无可挽回。
我总觉得陵少这段相当无奈和黯然。他没有仲少坚定和不顾一切,但是也有自己的执着,希望的事实现不到的时候,边个都会觉得痛苦。
唔知听着陵少再说师妃暄事情的仲少心里难唔难受……
前方高能台词请注意


【仲少】:最多这样,到时候她来抢舍利的话,我一个人顶住,费事你哋伤感情。
【陵少】:你冇对我咁好啦,我惊我会爱上你。


以前看这句总是想笑,心里想说阿羲这句词绝逼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剧本上绝对没有是吧……现在在听,莫名伤心……仲少越笑我越伤心
其实看这个时候他们的表情,我都觉得有些嘢其实彼此都了然于心。


所以说顺手拿个元宝都好啊,后来就没你份了啊仲少哈哈哈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31,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31,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80%


第二十集

杨公宝库便宜李二了好不甘心55555……

话说你们抱着俩炸药潜入水底难道炸药唔会湿滴咩?好在也不用炸了

为了邪帝舍利,各方人马都再一次汇集了。不过这次是真的舍利了,就此唤醒一代魔王……这话怎么那么似曾相识

有冇搞错,杨虚彦进来的也太快了点。另外取舍利的时候我很想吐槽为毛不是用手去拿而是要用长生诀

玉致抱着走火入魔的寇仲这段让我想起了古剑里屠苏煞气发作和晴雪在铁柱观那段剧情。
这是理智的选择和感情的本能反应之间的区别。
挺想叹息的……

大唐慈航静斋和覆雨里景色相同啊。


【玉致】:前辈,只要你肯救寇仲,就算要我出家吃长斋,我都在所不惜。求求你大发慈悲救救他啦。


唉……又是寻秦里那首歌,哀伤到脆弱。

【太上忘情,非无情,此情漠漠盈天地。】
修道之人追求的不该是绝情绝爱,无爱又如何对苍生有爱。只是面对感情抉择时的豁达洒脱非常人优柔痛苦可比。
其实觉得这一点,秦梦瑶比师妃暄做得好,虽然在与大汗的立场我对秦梦瑶也无甚好感,虽然黑白正邪,很多时候也都根本说不清,但秦梦瑶从始至终立场都很坚定,每个人都有自己坚信的立场都要为之努力,看起好像大汗伤得很深,在那样的环境下确乎无可奈何。
只能说,有啥师傅有啥徒弟,这两部里慈航静斋的掌门人个性不大同……
好中意风大汗啊啊啊啊啊……

关于碧秀心和石之轩,想到的还是那首诗……


三十年来寻刀剑,几回落叶又抽枝。自从一见桃花后,直至如今更不疑。


情感太过深沉,无可言说。其实觉得这首诗也挺适合陵少,毕竟从原著来看也是关系莫大。
撇除这些……直至如今更不疑……
窗外阳光明媚,我却觉得心在深夜里。

从这个时候起,敏感的秀宁就明白,那个男人也许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经此一役,各方局势又几多变化了。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35,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35,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80%
双龙吸收邪帝舍利7成能量


第二十一集

双龙现在合击宇文化及无压力啊~~
仲少越发狠戾了……一个眼神过去劈倒一大片,眼中含泪而怨帅爆……

真心觉得靓女阿妈好靓啊~~~~

一段时间不见,双龙帮都像模象样了啊~~虚行之真厉害


【仲少】:将来我打的江山,要比李唐更加壮观!


好!我拭目以待!(阿峯的原声听得我真是激动无比!他的剧不听原声实在太太太可惜!记得这句话被用在仲少个人同人视频英雄寞里面我就很中意,宜家在剧里听到我更激动……)

怎么仲少你没注意到虚行之在后面偷笑你咩~~TVT

其实唐宁的师妃暄真的几好看。
碧秀心做咩都是她的选择,就算误己误人抱憾一生,我想她都不悔的。
想来梵清惠对师妃暄那么严格原因也是各方面,一方面,碧秀心前车之鉴,梵清惠怕她女儿也就是师妃暄步其后尘;另一方面,师妃暄是慈航静斋继承人你这个也很纠结。

说回仲少玉致这边。令我记忆深刻的姻缘石剧情。
仲少你冇口花花啦~~先自己桃花劫惹不够多吗……
仲少表情越来越可爱了~\(≧▽≦)/~啦啦啦

中少你真傻还是装傻……无语了。
讲真,这八个字当年令我真的好感动。默默付出不出声的爱总是最令我感动。
从这时候开始仲少表情各种微妙,嘴唇翕动各种欲言又止看得我都心慌

不过,如果那块石头真这么灵,仲少却把直接下来后来还扔了,也许注定了就不会实现了吧……

这一集全是过眼烟云这首歌……李秀宁你是不是很担心呢……

灯花阑珊下他眼睛真的过分美丽……美丽到让人想叹息


【玉致】:他那种专一,也都系我喜欢他的地方。


我终于明白点解当初喜欢玉致多过秀宁了。

我是那么地喜欢阿峯的古装剧,尤其是武侠,也许,也是因为我爱极他骑在马上恣意风中的样子吧。

个柴绍总是看齐齐一份纯良样其实颇有心计

无漏寺,总觉好像还在别的什么地方听过。
天哪,陵少这条线简直就是两辈子魔门妖女同慈航圣女之争,仲少那里好歹还有征战可以缓和下,陵少这里除却帮仲少那段日子基本就是发展感情线……

你们太能想了,婠婠很无辜。

这大半集双龙都不在一起,我很无奈……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35,武器 井中月
徐子陵,等级35,武器 无名剑
同步率:78%

第二十一集 完




寻常一对到头来
毫无乐趣
然而呼喊痛哭拉扯可是对


我曾经一直思考,到底是多番纠缠轰轰烈烈的痛刻骨,还是独自黯然悄然放手的爱铭心。后来的后来,也告诉自己再无谓去执着那个结局。

“为何烧到猛火里,我都不介意伴随?”

为何每次听到这句都最想流泪,好像有人的生命,就是为了实践这句。
就像陵少一直在帮仲少实现他争霸的梦想,阿羲对阿峯说“我冇同你竞争过”
就像仲少一向以陵少为他生命中第一要旨,阿峯对阿羲“我觉得是可以两肋插刀”


话我知
这生醒了又再醉
问苍天
有几多快活儿女……


如果在现实面前,梦终有完结一日

愿此生…长醉不醒



第二章 儿女 完

2014年8月19日


评论(2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