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羲峯15年】【大唐十周年】生命之花 (章一 1-10集)

2014年TVB电视《大唐双龙传》开播十周年时,重温大唐边看剧边写的感受。标题来源于张继聪歌曲《生命之花》


又过五载,初心未改。




qq空间原发文地址

//user.qzone.qq.com/381279063/blog/1405785287




【羲峯15年】【大唐十周年】大唐双龙传:生命之花 


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千里黄沙,刀剑喑哑,过眼一瞬江山风华。
万般牵挂,不及他垂眸温雅,淡笑一瞬一剎。不及他抬眼犀利,纵横千军万马。

纵然此生苦短又何妨?有你相伴,不堕碧落黄泉,不入天上琼仙。
世间艳羡,相顾目远,也唯能见那、并骑驹马,将万丈红尘染罢!
——【陵仲】染红尘



宜家是2014年1月22日,离这部剧开播十周年的7月19日还有178天。一日世事都足够天翻地覆,这178天又有几多事要面目全非。无数个方向在脚下铺设,我们往既定的方向迈步。但愿那壹天我还同现在般有心力来纪念这壹切,乘着幼稚和情感还没消耗干凈。

伴你红尘再走一劫,芳华凄冷历遍,即使一切早已注定,注定在尘埃落定之前。




第一章 漫游


当初我们一起漫游  
时光已过了许久许久……



当初他主题曲里一句【南至东 红尘被我染红】,就有了梦然的《染红尘》,虽然那文至今依然坑着,也不妨碍我觉得,他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的感觉。影视和文学体裁不同,所以文中可以更多的展示人物心理活动,而剧中就只能靠气氛渲染和演员表演。至今还是想要说,他再没有哪个古装角色让我觉得如斯深刻了,即使复杂如大汉,乖僻如药儿,情深如无情,感觉不尽相同,但似乎觉得只有他是在记忆里如斯深刻,或许这就是逝者如斯,只有死亡才能达到的高度……

是早期的作品了,12年开始很多事都变了,不只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回到三国以后的电视剧即使大热如雷霆,也都没有那种感觉了,更不用提今年这些。还是有期待的啊,还是在中意着的啊,但是当想到另一个人的时候,终于发现日子已经过了这么久,在既定的认知之前,心情无法不悲戚,只好沦陷在回忆里了。

其实我都不想这般,其实大唐算是发挥了他们搞笑天分和人格魅力的一部,也是在慢慢走向成熟的过程,阿峯本身就有这种气质,所以后面这一点感觉更多是从阿羲身上来的。浙江新昌,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个地方,山水俊秀,清新澄澈,同那年的云南一样。不像横店,一年四季繁花似锦,因为没一朵花是真的,边个季节都可以见到牡丹桃花莲叶,因为都是布景摆设。03年在新昌的四个月,我想会是他们记忆里很深刻的一笔。

那时一直在一起。





第一集

Twin of brothers,够言简意赅。
两个傻仔,被一部秘籍影响了一生的命运,武侠的惯用套路。不过,系啊,这就是一生了。
双龙第一集甫出场的BGM始终找不到,可确实如此好听,是种吹奏乐器,很悠闲惬意的感觉,很配此时的情景。
查实我一直觉得,两个人坐在茅草屋顶上(真的有顶咩……)的样子,呃,陵少就好得戚,粽子你就……好闺阁……TVT……本来嘛,两人现实中的个性正好和剧中相反,不过真要让阿峯演徐子陵……有点不可想象……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这部的粤语版,原声都不错啊,就是阿羲声音比较沙冷血就几合适,陵少嘛……
于是下一刻,微同情陵少你啊,被一脚踹下来……呵呵,仲少个自大狂这下付出代价了还连累陵少,不过只要在一起的话,去边都不是问题啦。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1,武器无,特点:粗心大意,莫名自信,最重视陵少
徐子陵,等级1,武器无,特点:细心善心,眼睛不好,最重视仲少
同步率:99%


恭喜被村民砸鸡蛋扔蔬菜进而获得粮食,恭喜被赶出村进而再次踏上漫游之旅~~
好中意这辆双龙车。


【陵少】:啊仲少啊,你话我哋两个系唔系天生就没有学武的资质呢?
【仲少】:啊陵少啊,查实我哋因为冇钱交学费啊。
【陵&仲】:冇紧要啦,有我叫你作少爷吗~~~


不要紧啦,有我叫你作少爷就行了……哈,大概就是因为这句话开始不得不中意上的,到现在再听到竟然眼眶一热来着……

陵少一向都几认真的。现在这首bgm是全剧听得最多一首,好欢快好温馨……


杨怡出场好快,话说她和阿峯同批训练班毕业的来着,性格男孩子一样的杨怡,花旦里对她最有好感。而且她古装真的几靓。
粽子你别第一集就那么白目好不好…(简直冇眼睇)…额,陵少你比他只好一点。恩,其实这里可以衍生出各种版本两人心里出来,我懒得写……

我突然想起大唐的一堆同人视频作品,有看着笑喷的也有看着泪奔的,这就是剪辑的是剧前期还是后期的问题了,前几两人真的太喜感。

14分08秒开始再次笑喷。

不知点解仲少前期一直吊儿郎当但无论当初还是宜家我都不觉得他痞,但是方少陵,金木水都会有这种感觉,果然还是气质不同(还有脸不同?),王启杰那就是渣,虽然多半都是后妈们弄上去的……哈哈,阿羲适合时装多点。

漂亮娘出场啦,我依家觉得伍咏薇是这剧里最好看的女性~~~

无辜遭殃的两人……我发现两人脖子上戴了同样的绳子,于是看衣服才发现……你们俩这身破布居然还都deep-V?……后期衣服领子都高,绳子都看不到了啊……
这个时期看似陵少总是以仲少行动为先来着……金丝甲就值十文?一碗面饿死英雄啊……虽然这两位现在还不是英雄。

陵少绝对好心有好报啊,不过,你又是否愿意呢……呵
点解逃跑总是别人鸡飞狗跳人仰马翻……
让我们来仔细看一下,在这段我看过最搞笑的逃跑过程中呢,两人使用的计策有:走为上计+空城计(扔包袱作掩饰逃走),瞒天过海(借李家行管躲藏),其余有待后续分解……

仲少能再表现的浮夸一点咩,陵少表示他冇眼睇你……我真想一巴掌帅到某个自恋的人脸上,玉质快出来打他……

双龙间的小互动真的几好玩~~~~\(≧▽≦)/~
当陵少一脸正直的和李秀宁说只需要十三文钱时,估计旁边仲少想把陵少捏圆搓扁的心都有……O(∩_∩)O哈哈哈~,仲少此刻的表情真是太爆笑了……他足足瞪了陵少5秒但陵少一点反应都冇……然后仲少子死要面子活受罪地附和陵少,陵少依旧一脸正直地冲仲少竖大拇指说“有骨气”……其实陵少你是天然呆来着?O(∩_∩)O哈!

你们两个单纯,不代表别人对你们没打算啊……两个傻佬。
好了,又被傅君婥追上了,这次有声东击西(用石灰粉和抱负混淆敌人视线)(我真的想吐槽一句你们两个包都扔了以后要咋办……),“浑水摸鱼”(跳进臭水沟),晓之以情(两位啊,娘不是随便喊得),“美男计”(这个不用说了吧,这两位十年前就在全世界人民观众面前露股了……)
于是一齐掉下山崖,当然被救了~~~

第一集圆满完成~~~想一想第一集内容真丰富啊。当年这两只真是不知几可爱……




第二集

日子又过了许久,面对与否,心到底是在被什么所牵绊呢……



看着这两位第二集一开头就如泰山般穿着草叶子从天而落……哈哈哈,心情突然就变得几好。
靓女阿妈超有范儿~~
仲少叫你嘴贱!谁要看你naked,你以为你当年身材多好咩……\(^o^)/~
看来这两位幕天席地鸳鸯浴惯了啊哈哈哈哈我在暗示什么~~~
就这样被半强迫开始练长生诀了呢……唉,当时只道是寻常
2分22秒开始这里音乐好赞。
仲少你想得还真远哈,武林高手一代宗师还收徒,乐的你。

邪王石之轩,向善之心?不过就是,自从一见桃花后……至于疑不疑,还有待分解。
恩,隋炀帝三侵高丽,李二的时候也是,直到小九时期才完全胜利。

仲少你个没文化的,快向陵少学学历史。
陵少很明智啊,仲少的小动作真是搞笑……笨。傅君婥一早料到了你们两个会逃走啦。
仲少鬼主意不少啊。我记得这里……没错,女伴男装的玉致出场啦。
贪小便宜吃大亏啊,仲少。这段诙谐的音乐很经典啊,我计算机里还有呢。
你们两个关注点完全不同啊……喂喂,人家又不知道你是女滴,哈哈,仲少被针对了。
山聪tx你仲演反派……

李秀宁谈判果然厉害。
好了,第二集最精彩的部分就在于此……仲少你差点声泪俱下控诉自己为兄弟的愧疚义气连陵少都被你感动连连点头…然后下一秒…


【仲少】:兄弟,做戏要逼真嘛……


陵少你也真配合……哈哈
不过讲真,仲少这段话又何曾讲错呢,还有,最经典那句:【做兄弟的,有今生没来世。】后来的后来,我们都一直记着呢。
见色忘义啊哈,居然一下冒那么多成语…陵少瞪死你!笑那么甜,拍牙膏广告啊,看着仲少现在这个得意的样子,再想想他后来月下的黯然,你到底是在为谁心消……

秀宁是好心,可是从来都带着目的。玉质就好可爱,我还是喜欢玉致多点啊,原著里不是非常漂亮但是很英气。

陵少,你是唔是已经察觉到他的一些变化了呢,可是本质上他还是他不是吗。
又是那种吹奏乐器,像萧,悠扬中带点旷远。
哈,陵少被马车卡住……突然开始怀念他们那辆双龙车了……bgm有点忧伤呢。

其实很想吐槽,眼睛射到针怎么不会瞎滴呢,难道高手的眼睛都不同常人?
仲少还是好紧张陵少啊。
开始练长生诀了。抱在一起满地打滚~~#^_^# ~~ TVT恩恩,真的像娘教训儿子。
晚上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bgm好温馨啊,绝世山谷,豆灯小屋,悠悠三人,对食谈笑。这是自两个人相依为命那么多年来,难得有的温暖时刻了吧。灯火下的靓女阿妈好美丽,嘴边粘了一圈白米的仲少很可爱(估计小雷从没如此吃过饭吧,家教那么好),一边说话一边喷饭的陵少也很可爱。
这段我又回去看了一遍,居然有点想哭。

哇,练功一回头的陵少,真是几帅!当然啦,阿Ron嘛。
其实原著里陵少是属阳,仲少属阴,这里面根据两人性格调换了。
有些事,明知会失败但还是要做。溪边芦苇大战,这威亚吊的,赞。
新昌真的是如此山青水秀,幽林山谷,竹栈小路。

哇,这段也记得很清楚,人肉刺身,泥轰国确乎有此种形式,不过放在这里用以行刺就是现在看也觉得好新鲜好创意。还有就是靓女阿妈真的几靓啊~~

这么大型的道具打斗散掉,道具师真心好辛苦……这里的齿轮就有点像横店那个大水车,但明显比那个数量上丰富得多也精致的多,横店的景已经看腻了。
这部真的算是好用心了,大家都是,阿峯也说,再没有哪部剧辛苦得过这部,拍完这部以后再怎么辛苦也不怕了。
同甘共苦的那些年……

哈哈,回来就看到俩“长臂猿”在山坡上乱颤……真系辛苦哂,一刻不停地抖TVT
阿Ron你可以再两眼无神点…不过我知道你其实都几认真。
口花花的两个傻佬,(*^__^*) 

第二集最后最感人的一幕,两个人跪下来说:请受孩儿一拜,音乐太煽情,仿佛从此以后就有了依靠,只要在一起,咩都可以扛下去……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5,武器无,特点:莫名自信,古灵精怪,最重视陵少和靓女阿妈
徐子陵,等级5,武器无,特点:细心善心,真诚稳定,最重视仲少和靓女阿妈
同步率:99%
新收获物品:绝世武功长生诀秘籍X1。


第二集圆满完成~~完全不快进的认真看这样精彩的一集,真的会觉得内容无比充实~




第三集

到这一天了呢,7月19日,长久没去论坛了,总登不上去也是一个原因。
最近又发生了很多事,失去了一位重要的亲人,但我想我会因此更加成熟。
前几天期待着15号俩人能够再次同台出席活动,贴吧里听说这个消息很多人都在感慨有生之年居然还能在台庆以外的活动看到两人合体,其实真正让我感慨的是他们这句,因为,2R什么时候已经到了这种让人只能在回忆和怀念中欢欣流泪与淡忘的情况了呢?然后,15日当天小雷再犯胃病不能出席活动,虽然理解,虽然知道不是他自己能控制,但我真的很想说一句,您连生病都真会选时机,一连两次…可是,我知道我根本不应该这么说,别人不知道,我们知道,他只是,太累了……可是我仍然开始有点心冷。如果只能活在过去……
所以我明白了,明白为什么隔了多久,芽子会问我,你还喜欢他们吗?
我是怎么回答她的?
怎么可能不喜欢……
这世间,每天有多少人来,多少人走;多少感情消散,多少记忆被取代。
是你在我的记忆里行走,还是我在你的背影里漫游?
……
到底什么样的情感才是永恒?
连死亡都无法隔绝削弱。
你说这世上没什么是永远,只有不尽的时间与空间。你说时间空间也不是永远,连宇宙都会有坍缩与湮灭。
可是,能不能把坐标放小一点?人的一生,这短暂的有限里,有没有什么是无限?
如果有,你还在迷茫什么;如果没有,你还在期待什么。
你说我虚妄我承认,你说我幼稚我不否认。
你的劝告我听,你的关心我理。
可这不代表我会改变。
如果我穷尽一生也不能完成,如果这一切不存在于他们所说的那个过于现实的现实
我希望你们在这里能帮我实现。
亲爱的,我亲爱的……
2R



收拾情感,继续铭记。

恭喜哂,认了娘还能休息一天无哂练功~~O(∩_∩)O
盖被神马的真温馨,仲少果然连睡觉都不老实……你坚定的相信我这个会在后面的得到验证
啦啦啦,陵少你练功时手上拿着树枝地滴咩?就算唔用看都不用先摘树枝滴咩?……算了,不挑刺儿了……啦啦啦,仲少你愿望实现啦,陵少眼睛好啦,你唔用再内疚啦~~
得啦得啦,千里眼顺风儿,恭喜长生诀小成~~

香肠嘴好梗啊~O(∩_∩)O 2333333333333333~~~
我建议你们出去吓人,效果卓绝233333333333……
这句简直是在帮毁光你们俩形象之后再帮你们重塑啊。
仲少还在戳陵少的香肠嘴……2333333……我也想戳……2333333

陵少请好好地调侃打击仲少吧,省得他以后太伤心你以后没机会……
带咩帽,此刻阿ray贪靓特性闪现。

两棵长了脚的树,好吧,不移动我还真没发现……真系两丛绿叶…然后立马变牛头马面……
音乐是有多赞啊~~~~~
笑喷……俩牛头……O(∩_∩)O哈哈哈~……

柴X出场,这年头,有钱人得低调你懂不懂,不懂请向林同学多学学。
不过介于人家是隋朝,好吧,不懂活该,no zuo no die
50kg per one……您真有钱……
仲少你变香肠嘴李秀宁就认唔出你了,我同情你!
然后被玉致甩一巴掌,再次同情你!
其实不就碰到你肩膀又没袭胸……好吧,香肠嘴和铜铃眼对视几好玩~~

仲少你唔系一向自谓几聪明,看到秀宁就全招啦?还好陵少几谨慎。
恩,换回女装的玉致很可爱……然后被仲少说成男人婆……哈哈,于是这两位无尽的斗嘴就要开始了
重点是仲少说他一向能容忍丑女人,唔看就得了的时候,陵少居然在后面很认真的点了头?!?或者根本在神游?……
然后叫你嘴贱,被打活该,关键时刻陵少还是紧张仲少滴嘛TVT……
然后就还连累兄弟被打……so 恭喜两位回复成靓仔~~~这种方式机创意~~~就是?嘴肿了?哈,感觉好像接吻太久太用力啊……哈哈
陵少冇惊奇,你知仲少对在意的人最肯付出啦。
李秀宁还真是是事事为李家着想啊,所以进退两难怪唔得别人啦。

在船上这一部分剧情我真的非常喜欢。
虽然冇怎么看过原著,但你确定这个悲剧的变成路人甲丫鬟人名字叫楚楚只是巧合?无所谓了,反正连正脸也冇。
够自恋了吧,两个人居然叫鹦鹉说自己是靓仔……哈哈,好喜欢这段啊


【仲少】:你唔叫,把你烤了吃了!


叫你嘴贱,又被揍了……哎(摇头),想俩小孩一样几乎打起来……哈
如果他也像子陵那么慊厚慎言,哇,两个人一起修道?真系几无聊。
撒娇简直是小雷角色必备技能之一啊,哈哈

哇卡卡,俩大龄练武青年~~
哎,真系陵少一个眼神仲少就知他想咩啊~~宋师道同学你小心罗~~TVT
天刀八式,恩,用来剃鸟毛,恩,仲少你以后会学全滴啦~~话说望天打挂这名字好好玩。
陵少神吐槽:不过姿势差点……(我一点没觉得啊…为毛看陵少表情还是觉得他好痞……不对,这感觉咋形容……)
233333……陵少和玉致对视几秒然被被追打……这个画面暂停好搞笑,虽然没放人物表情但更觉好玩呢~~~居然被追到要跳船……
于是鹦鹉叫靓仔和男人婆是彻底笑喷……个鹦鹉真系几聪明哈哈哈哈哈

啊啊啊,为毛这集那么长……
怎么就没有种机器我说话就能转变为文字的……

又是那种吹奏乐器的bgm,好悠然的感觉……然后就换音乐,于是玉致又被耍…每次看她被仲少耍我都好happy,玉质好可爱啊啊啊~~~
在船上放烟花,虽然从事实上讲隋朝无可能,可是想那么多干嘛,他们开心就好了啊~~~

水里潜伏这计策,后来被风大汉用的出神入化……
不过现在你们是被袭击的那一方,小心啦。
这艘船真系几大。
哇,有武功的人划船都唔需桨。
海底有火山,突然有种他们是到了冰火岛的错觉……
仲少爆发了…不过你对陵少喊没用啊…我知其实你在责怪自己。
果然粤语版原声情感的真实与激烈程度比配音好得多。
这时候要有个理性人,于是就秀宁啦
世事如棋,明明他们和漂亮娘相隔如此之近,确没法见面而至就此错过……
从陵少惊醒仲少那段,你可以知道,陵少比仲少理性,而仲少相对更加偏向感性,于是不由想到最后那结局,早已注定。
赞一个秀宁的人生态度。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10,武器无,特点:跳脱活泼,古灵精怪,最重视陵少和靓女阿妈
徐子陵,等级10,武器无,特点:善心开朗,理性谨慎,最重视仲少和靓女阿妈
同步率:99%
新收获能力招式:千里眼顺风耳,天刀八式之望天打卦。

2014年7月19日



第四集

想想为什么总是痛心……
如果摆脱不了,我想要,更痛苦。



这里面宇文化及都很有意思。
然后呢,你是否在怀念……

冷的支火堆,热的泡海水。其实,就如梦然写得一样,何必这么麻烦,把他们放一起不就得了?彼此是最好的良药。
于是悠然想到,大夏天陵少你还要裹着戏服烤火堆,真是辛苦嗮。
看到他站在海里我又想到岁月里花朵跪在水里绝望的样子,你话比我知,边个更痛?

这个时候两个人还是如此同步,因为彼此心情一样,思念一样,除了你没谁了解我与我感同身受……
看到这两人一脸得戚的样子真好。鱼都糊啦~\(≧▽≦)/~

夕阳下仲少和秀宁扎草人那幕看起来真的很美。
人说为王者要心狠手辣甚至大义灭亲,可是你一个两个都那么重情重义,流离至斯,到底还是有些嘢放唔低……卫子夫快播了,武帝也快出,可我到底还是怀念那个会跟在项少龙后面用纯纯的声音喊师傅的赵盘,即使后来再没有人喊他这个名……

蝴蝶?我看还像蜻蜓多点~~
仲少送草蝴蝶兔子鞋,大汗有小鸟和花卷,阿ben织毛衣,L佛刻贝壳,阿好做蛋糕……
当年做给他的电风扇,林生你还记得吗?

仲少果然很贪睡…好吧很可爱…陵少请不要大意的给他两脚~~
找到靓女阿妈了!可惜……
出海都唔带食物滴咩?合作鼓掌真赞啊~~

中间出现剧名过场时那两条龙真心霸气啊,音乐也赞,胜过如今那些所谓的特效千百倍。

听傅君婥死前遗言,陵少就一言不发像要把每个字刻进身体里,仲少会说【你冇再讲了,你流紧血啊……】仿佛伤痛中还带着不可置信……
从今以后,又是只能依靠彼此了……

前一刻沉浸悲痛,后一刻仍然重任在身却身无几文,世界永远是这么现实。好在就算吃不饱也还有碗面同你一起分。
长面,常念。

海沙帮。
哈哈哈哈…仲少你打个人都不看仔细滴咩?陵少被一拳打中……(仲少你后面等着被报复吧……)
然后被杯具地捉住了……果然还是初出江湖道行太浅~~
虚行之出场~~以后的重要人物来的~~
嘻嘻,婠婠出场音乐够妖娆~~俩小子被迷惑了吧笑那么暧昧~~
虽然都被人称作妖女,赵敏,婠婠,胜男三个人区别还是非常大的。我可唔是妖女控,所以没有那么喜欢婠婠,果然还是first sight问题,不过看到她们至情至性我也会很感动。
陵少被纠缠不休的人生至此开始……
其实我很奇怪怎会在这种地方有出口……

我好喜欢他们两个同时说出同一句话,然后相对而视的感觉~~
陵少你又滥好心……
仲少内心os:靠,大哥我们在逃命哎还带个素不相识的女人上路好不方便哎有冇搞错。
仲少内心真实os:陵少你要是敢看上她我跟你急!
噗……

我也想学陵少丢个三白眼给你哈,仲少,你发完梦没啊?
不过……水,纱帐,服侍更衣啥滴,恭喜布衣神相里药儿后来都帮你实现了~~
啊啊啊,好喜欢两人这个互动~~发呆的表情可爱爆~~


【仲少】(一手把陵少脸推过去)系唔系发紧梦啊?
【陵少】(回过脸,一手拍过仲少后脑勺)痛唔痛啊?


然后就上当了~~笨
锁上门是啥意图,太不放心自己还是太放心自己兄弟……笑
陵少怕打雷吓蒙进被窝……笑cry简直。
这时候陵少还天然呆?一本正经样子好可爱~~

这集结束,有悲伤也很欢乐。多谢嗮。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15,武器无,特点:跳脱活泼,感性执着,最重视陵少
徐子陵,等级15,武器无,特点:善心开朗,理性谨慎,最重视仲少
同步率:98%
新收获能力招式:奕剑剑法。



第五集

靠,这集一开场就笑喷。
紧急时刻你念毛诗,太喜感了【青青河畔草,郁郁园中柳……】
还很正经地说声,【恩】………………调情你妹………………阿羲侧颜美爆……
而且这种时候念这首诗会不会太奇怪了点……陵少你系唔系平时奇怪的东西看多了……
不过我比较关心的是,仲少那边就不提了,陵少你迷惑间看到的那个人,究竟是边个呢,恩?呵呵……
个天气光打雷不下雨咩……
嘻嘻,陵少请在内心怨念仲少一千遍……

【仲少】:点解天要生的我咁靓仔……
您能再自恋点吗……终于明白药儿的自信哪来的了…上辈子继承啊哈哈
然后仲少吃瘪,陵少开始得意地笑……
小互动赞爆!

仲少各种微妙小眼神……一副准备听八卦的脸……
终于察觉不对劲啦~~可惜搞错对象

前方高能瞎眼金句请注意:


【陵少】:哇,我们好像被搜完屋,还搜埋身啊。
【仲少】:系女鬼,仲系色鬼添哇!
【陵少】:好色唔一定系女的,男的都可以好色的嘛。
【仲少】:(疑惑张嘴看陵少)啊~~~~~~~???


陵少你觉悟真是高思想真时髦,赞!
哦,你们俩衣衫不整一齐从房子里冲出来……

两个傻仔,没觉察出这里婠婠极度不对劲吗?上一刻还害怕要命不想被抓到,下一刻突然不害怕了还要帮你们先躲起来。
我比较奇怪的是师妃暄明明一直在附近,为什么不早出手。{这要问坑爹的编剧)

仲少你就连晕倒都要搞笑。
师妃暄一出场做竹枝上的感觉当时看真觉得很优美,漫天竹叶飞。
可惜我对慈航静斋一向无甚好感,这部是,覆雨里也是。


【婠婠】:没我祸害苍生,你有边个机会扮圣女?


Nice~~我很想笑呢,内心腹黑因子在作祟。

看同一个人,一个人说是仙子另一个人就说是女鬼,差别就在这儿啦。

师妃暄科普魔门小知识时间到。
话说原著里鸟渡术不是师妃暄教他们的吧……
乘天地之正,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气,《庄子 逍遥游》原文啊。
好喜欢此刻的音乐,严肃而不紧张。

师妃暄这身古装飞起来真的是,风华。

好吧,这里明显陵少是想跳崖试试,他果然对这些什么物我两忘天地自然很感兴趣,而仲少明显不想跳啊,但是陵少等不及他准备就跳下去于是他一急也跟着下去了……


【陵少】:那你跳不跳啊?
【仲少】:你跳我就跳……喂!等我啊!……


陵少你不仅想吓死仲少还想吓死观众吗……
虽然知道他们会没事,但看到仲少想也不想就跟陵少一起跳下去还是觉得一阵揪心……

你们这是要飞啊,仲少你做毛蛙泳动作……没眼看……


【仲少】:你个样这么失落,你对神仙姐姐动咗凡心啊?


失落的是你吧,仲少。

好长的一声叹息,唉……


【陵少】:不过好嘢唔一定要拥有,在心里边默默这么欣赏已经足够。
【仲少】:你冇再吟诗就得了。你越来越像那个神仙姐姐,好…虚无。


我突然就想到《生命之花》那个视频里,灯火阑珊,十年后的陵少一侧头,和侧头的阿Ron完全重合,每次想到那儿我都好想流泪……我想起梦然的文里,说这句话的仲少心里那些微妙的感伤,【确定?确定你还在我身边啊】……我知道仲少心里有个感觉在告诉自己其实他很害怕,就像陵少一句话不说从崖边跳下去,他好怕突然就这么失去他。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敢却一再听《同林》,快要无法呼吸……是他的音乐团队专门写给他的歌。
[会自信,长留,原地?]
……呵。


李二也出场了,虽然跟我想象中的李二差太远……
然后无论从哪个方面讲都要开始纠结了。

仲少你要不要这么自来熟……手手手手手……(侧身的气质…好闺阁~TVT)
低头笑的表情好像皇甫笨笨,先有点不好意思的羞se,抬头时眼睛就亮晶晶~现在再难看到这个表情了吧,或者该说,不太一样了。

李二科普天下局势时间到~~
言之尚早,看似谦虚实则口气到不小,就是说有这个心了?嘛,李二我们都清楚的,我非常喜欢这个历史人物,当然这部剧不谈,演过李二的演员没一个我看的入眼。
虽然时间上好像还是有bug,但好歹不像芒果台前几年某部那么坑爹。

嘻嘻,拌嘴归拌嘴,想法始终都一样啊~~
偷东西仲那么大声?不怕被发现啊?
李二果然很有心机。


引亡灵,为知己,吗?
……深山夕照深秋雨。


虽然早有准备,但都几有勇气,不愧是智勇双龙~~
【我呸】这句字正腔圆的…阿峯你确定你不是一时生气冒了句国语?!

这集结束,打斗即将开始……在下集。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15,武器无
徐子陵,等级15,武器无
同步率:95%
新收获能力招式:鸟渡术。

2014年7月26日



第六集

如他的决定真的是离开,我想我第一件做的事是会去看阿Ron以前的剧,按时间,一部一部。
我虽然唔中意tvb,但我中意tvb的2R,所以……
话我自私都得,反正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个合格的honey。
那天我还是会哭的吧。
你从来不让你的honey失望,可惜我早就不是一个单纯的honey;
即使我一直凝视的都是你,可是让我心灰的也只会是你。
也许是时候改变?
……
我终于明白什么叫
【抱拥没权利 羽翼太锋利】



不开心的时候就来看这部剧,看到过去就会开心。


在悬崖的木桥上拍戏真系几危险……还倒吊…我看到都后怕……

看这傻仔危急时刻还有心情评价人家有冇型……真系几好笑
一有玉致就有欢乐~~~\(≧▽≦)/~
仲少你能再死皮赖脸一点吗,除了陵少还有木有人能受得了你…(*^__^*) 音乐好赞~~

双龙的确是互补,天衣无缝的好拍檔……
仲少和玉致只要见面真是一刻不斗嘴就皮痒…
那么,琴棋书画样样皆能的宋大小姐——够胆和寇仲下盘棋吧?\(^o^)/~
这段四个人的心理想想总觉得几微妙……
仲少一脸游刃有余,玉致就紧张兮兮,不过更紧张的是观局的陵少和李秀宁吧……哈
话说提到用替身除衫的时候仲少一脸不怀好意的回头看子陵,于是我笑喷,陵少你那么紧张做咩…乜样样嘢都得啊……哈哈哈,两人眼神和反应可爱爆了
这段滑稽的配乐真心赞

转身那句低沉的笑声音真好似他歌里,阿ray的中低音果然是诱惑。
果然陵少完全了解他呢。

现在寇仲心里,李秀宁是女神一样的感觉吧,而且,重要的是被这样一个本身你只能仰望的人赏识和承认的感觉。可惜时世事纠葛总不像你想的那么单纯。回过头究竟希望边个在身边?
到底是在追求什么……又有多少求不得……你和他,都一样。
过去,宜家,未来,有你最好。

新衣服同之前那件有区别咩?花纹唔同??
李秀宁真是时刻唔忘家族,虽然表示理解。

萧的声音究竟是太过厚重还是太过困顿,前途遥远未可知。

哈哈,郭政鸿tx,金牌配角啊,演技赞赞赞!
总是能在不同的剧里看到他演很不同的角色,最喜欢的果然还是庞魔师~~这部里一人两角的杨虚彦和侯希白也都很出色。

玉致口才都唔错,该说好歹是门阀千金见过世面的吗。
仲少你就别大男子主义了好唔好……不过讲真,练武之人不敢接受挑战不磨练尝试怎么能学到东西?仲少虽然冲动点,但这是他的行事方式,他和陵少唔同不是靠悟和修身,是靠打拼和经历。这次虽然输了长生诀给人三天,但也很有收获,唔到最后,论输赢还太早。

说来这个比武几有意思,制作组真做了那么大的象棋?威亚吊的。当年看好震撼。
加上周围一片丹枫围绕,景色真实地好美。
不过就辛苦某个恐高的人……
还是那句,如他所说,再没那部剧真苦的过这部。40度高温蒙头套蒙戏服,上山落海骑马飞天……昨天生病入院今天就返工,刀扎到大腿血流如注都唔知唔觉,拍戏拍到在马背上睡着……因为那么辛苦,所以那么深刻。真的很感谢你们共同挨过的那些岁月,让我如今还有的怀念。谢谢您们,亲爱的2R,所有的剧组和演员。

若真是猎奇而借足三日倒也无妨,怕就怕别有用心暗有心机。
非要成熟咩?我觉得玉致现在这样就很可爱。
这两人真是一天不打不痛快~~23333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17,武器无
徐子陵,等级17,武器无
同步率:95%
失去长生诀。



第七集

愿望很美好,可乱世有多少身不由己。有人说初恋总是令人难忘,是这样吧,因为刚开始不想太多,能看着你就很美好。
我同那篇文里的他一样,相信一见钟情也都是真正的爱情,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动心,灵魂在那一刻找到渴望的东西。至于今后如何,不是你我能决定。

大话别说太早,玉致你今后真的可以去撞墙了……笑
看到李秀宁和仲少的夜晚河边对话突然想起了广告风云,阮心丽你敢承认你那个时候不是这样被sky蛊惑?他的眼睛认真的时候有奇异的魔力。
看到侯希白题扇作画突然很想吐槽一句,原著侯希白和杨虚彦真不是一个人不是…………
你们到底是在打架还是在跳舞…难道是在对魔门暗号?……我脑洞过大请无视…好吧,表面上是在调情其实是试探。

特效不是重点,音乐点100个赞。
笑真是最好的利器。话说林少角色里这招用的最好的…卷毛邦和药儿?

讲到李密和杜伏威,这两人原著和电视剧完全搞混。

看到陵少说仲少重色轻友我都忍不住想笑,那你还同意他去?其实你明他比谁都重视你,因为你都一样啊。

The clink……这首bgm从寻秦到大唐到覆雨一脉相承,想到这首歌就会想起林生的古装啊。

其实我应该是很佩服秀宁这样有胆有识的巾帼的啊?为什么这里面感觉不太一样呢。Maybe我对所有伤害他的人都不会有好感吧,你一样,荣秀风也一样。

你这马简直堪比的卢,但跳那么远根本不可能啊……
但我还是好喜欢他自信勇绝的眼神。寇仲这个人,遇强则强,越磨越刚,初期灵活勇气有胆识,像锋芒毕露的剑,后期多加沉稳豪迈不失傲骨,苍生睥睨,似傲居一方的狮。再大的险境都难不倒他,再大的打击都摧不毁他。除非他,除非他自愿……他和风大汉不一样的是背负,一样的是,太用情……至于用的什么情,唔同人看到的自然唔同。

陵少你真的太缺乏经验啦,无怪乎后来中招……想想我都无语…立场何在……泪目


师妃暄你出来的是不是太及时了点……简直幽灵啊……

师妃暄大话别说太早,后来被迷惑的,不也有你?


未入俗世,谈何得脱?
既入俗世,莫问因果。


押送玉致这里有个bug…绑手的绳子位置变了…连这种紧张时刻都搞笑……
双龙这不来救你了吗~~这里音乐我真的超喜欢啊,如同踏马一跃时一样,有种无法言说的,激越和锋芒…突然好萌动。

玉致的紧张真的让我很感动。

好了,本剧最搞笑的一场戏来了。
瓦岗寨二当家严刑拷打双龙小剧场~~
先是温和的询问(哪里温和了根本!)
总计陵少被刷巴掌4个,仲少5个,外加腹部直拳一个(谁叫仲少你嘴贱……还躲,被打活该!)
然后是水煮双龙时间……
看着两人嘴硬外加插科打诨真是喜感~~
悲剧的仲少体热当然受不了……陵少体寒天然呆……哈哈哈,好喜欢陵少一脸大无畏说【焗?好啊?惊你啊?】的时候仲少一脸不可置信呆愣地看着他……太喜感~~
然后仲少被抓着头毛拎出缸,喷了李大叔一脸水…陵少痞痞地站起来也喷李大叔一脸水,仲分两次喷……最后俩人笑的一口白牙不见眼……于是大叔震惊了,双龙默契无言~~~~简直不能更赞啊,这是我看过最赞的用刑过程~\(≧▽≦)/~啦啦啦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20,武器无
徐子陵,等级20,武器无
同步率:95%
新收获能力招式:血战十式,绵掌,水下呼吸~~

本集结束,请期待下集发羊痫风的大叔~~~~大叔好演技啊

2014年7月27日



第八集

0802 七夕 佛山演唱会
祝福是一定的,你在佛山的演唱会热火朝天,我在家里独自看大唐。关于你那边,什么也不想。
你说爱是blessing,我能给你的也只是祝福。



陵少果然好心,其实仲少说不管大叔也不可能真不管吧,口硬心软滴孩纸。
本来音乐还是紧张,结果陵少一被发羊痫风的大叔咬住手音乐立马滑稽起来~~
仲少鬼点子忒多,我还是觉得拿臭鞋子熏人家和扒光人家衣服好损啊23333333……
裸睡好舒服?陵少你怎知?你试过咩~~(奸笑)

于是看到naked追出来的大叔双龙震精了!我笑喷了……仲少你盯着哪里看!!!2333333
这段总是让我想到乌龟的《天下》,是啊,前辈面前,他们很有很多要学,未来还有太多要承受……


【李密】:教多你一样嘢,行走江湖千万别让别人知道你最紧张啲乜嘢,被人知道你的死穴。


陵少的死穴不要说我们也都知道啦。


大叔演技几好。
于是这段精彩之处就在于局势的变化。上刻我们还紧张陵少会不会说出长生诀的地点仲少会怎样,下刻明白仲少居然在装晕~~瞬间心里欢腾起来啊~~哈哈,仲少睁一只眼的狡黠样子真可爱~~
大叔你有你的江湖阅历,双龙也有双龙的古灵精怪和默契~~仲少装得真是几好啊,语气大赞!

李密让双龙叫他们爹的那段,真的挺煽情……陵少你果然好心,不过居然叫那么快…前期陵少更能体会一个旁人的心情吧…其实仲少不是感觉不出,只是想法不同,怎么说呢,仲少对相识或对自己胃口的人,会更在意一点,相对现实和着眼于前。

每次仲少说秀宁啥啥啥,陵少都一脸不耐和(#‵′)凸……哈哈哈
14分09,陵少望着仲少的眼神好可爱~~求喂食~~


【仲少】:当一个人精神上有寄托时,求生意志会特别强。为了秀宁,我不能死。
【陵少】:那我点嘛?
【仲少】:试下想想那个男人婆啊~~


笑cry……陵少表示他无限鄙视你啊鄙视你啊啊啊哈哈…………
其实就算没有李秀宁,仲少你难道就没有寄托了吗?还是说其实都已带在身边,冇用讲太多?
恍然想起的是某年若贝尔文学奖的那本书名:我所拥有的我都带着。

虽然委屈你们挤挤了,不过我很happy看到你们两个大男人同奇一匹马啊啊啊,我更高兴仲少你闺阁地坐在陵少身前啊啊啊啊~~~难得共骑一匹请珍惜这个马上运动的机会~~2333

仲少的鬼点子永不间断……能看得出他很有主意的,看似大大咧咧不走心其实一直在试探和寻找机会。不过尿湿人家鞋不算吧哈哈,导演几创意,陵少还要在后面帮他say sorry~~

双龙默契真的没得说,仲少一张嘴陵少就知他要干什么要接什么话。毕竟,相依为命在一起多久了呢?十几年?二十年?这一生,能有幸得这样一个人……
可是我还看得到你们的二十年吗,我亲爱的2R……


俩傻仔不愧是风霜雨雪惯了,到哪儿都适应得很好。
注意到桌上酒坛子上贴的酒名应该是,剑南烧春,也就是现在的剑南春,产于四川绵竹一带,不过,剑南烧春这个名同埋这种酒的出名应该要到唐朝吧……
说了仲少古滑哈,一计不成又来一记,想灌醉大叔吗,先掂量下自己酒量吧,以为自己是林峯吗~~哈哈。更可爱的是陵少也傻傻跟着喝~~TVT

于是计策失败,倒吊练功滴好机会啊哈哈,哇,你们两个肿么说话语调都变奇怪了(*^__^*) 嘻嘻……主角总是因祸得福,在成长过程中……
我总觉得这段倒吊的拍摄角度很有问题,仲少咋看起来比陵少身体长了那么多……(这是什么奇怪的表述)

其实关于李密练武这段我映射最深的也是大叔在柱子上蹭的那几下……~\(≧▽≦)/~
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俩傻仔,真是好可爱。看到大叔在后推销自己武功,这两人转身勾肩搭背露出一样的笑容,我都忍不住偷笑。
好希望能一直这样看着你们……看着这样的你们……

唉,李秀宁简直是个外交家啊……
哈哈哈,双龙直接就在一匹马上被紧紧绑一起了啊啊啊,仲少请冇大意地紧紧靠住你兄弟啊,蹭脸~~交耳~~
陵少说话总慢仲少一丢丢。吹口哨样陵少你的白眼可以再翻圆一点……

看到俩姓李的谈判,我还是想感叹,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都说了发箭为号冲进来,军令如山居然延迟,知不知道延迟一刻情势就会大不相同,谈判本来很大程度就是攻心…无怪乎最后要归顺李家。
李秀宁你那么夸赞你家我没话讲,问题说其它三门阀时你当玉致不存在?

看到双龙会心一笑我也会心一笑,仲少果然是成王的材料。
不过战场就是这么变幻无常,现在叫阿爹的人,怎知下刻不会兵戎相见?


【仲少】:这个挂名阿爹,其实都是好人啊,怎么一定要搞到自己讨人厌?
【陵少】:都几似你啊~~


我才发现陵少你这么有吐槽天分~然后下一刻,陵少那个撇嘴的得意样让我笑到不行……

侯希白伪装得真是几好,那些问题你都明还问毛啊。

这部剧配乐真是不能再赞~~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22,武器无
徐子陵,等级22,武器无
同步率:95%
新收获能力招式:李密的几招无名刀法。
拿回长生诀。



第九集

记忆里很深刻的一笔,就是这集开头双龙还有玉致,秀宁四个人纵马奔腾,倘佯山河,水花飞洒的快意潇洒,这就是江湖,万里红尘铺设脚下,等着他们去经历和纵横。
仿佛故事从这里才刚刚开始,仿佛什么都还没发生。可是我同你那二十年平淡的曾经,后来想想会不会才是永恒……


极喜欢这里的音乐,箫声难得纵远轻扬,弦乐包含了无限怅望和未知。

李秀宁和仲少之间的距离究竟是多远呢?和犀利妹与kings之间相比又如何呢?世间有什么距离是永远无法到达的吗……背景吗?生死吗?心意,吗?……

仲少你冇那么轻浮啦,我知你只是不安。所以才那么心急,然后就此中计。现在想想,李秀宁对他的打击,确乎很伤他,可也确乎让他更成熟了,更看清自己,和自己的心。
个柴绍武力值不咋地,坏点子倒是有,虽然觉得他不是多坏的人,果然有些人遭遇微机都会想方法保全自己利益吗……

早期的陵少总是缺了点强势,或者说此刻的仲少被什么蒙蔽了眼睛,后期的陵少也没多长进,唯一的长进又令我伤心。

这种时候还说阿sir的台词……紧张的时候搞笑已经成此剧特色了……
其实我不觉得仲少对待逃兵的处理上有多错,倒霉就倒霉在他不了解情况,这件事上太冲动了……

无论仲少如何,陵少关键时刻还是会挺仲少,这是让我一直感动的,他明白他的。

被俩小兵奚落的感觉如何,仲少?其实谁没有失意时。待少帅寇仲拿下他半壁江山之时,你看还有谁敢这么瞧不起你?
其实这里想到的是那俩小兵,知不知当年一句无心的话,可能会换来许多年后追悔莫及?仲少不是爱计较的人自然冇乜嘢,历史上因一句话而死的人太多了。

仲少,吃一堑长一智吧;陵少,全靠你开解他啦。

玉致有时候是很敏感的,别看她整天一副玩玩乐乐的样,虽然不怎么参与家族事务但该有的认知是有的。

有求于人当然要打扮的漂亮点~~不过秀宁这件衣服就真的挺好看,我也很喜欢她这个发型,杨怡的古装真的挺赞
柴绍故意耍苦肉计真的肉麻到让人看不下去,不过搞笑的是仲少的反应O(∩_∩)O哈哈~
这段仲少看到李秀宁柴绍泛舟的情境总让我想到童小姿做的那个仲少中心的大笑江湖的视频啊,仲少你小心跌进湖里啊~~

玉致这个时候开始暗中帮仲少啦,按她的理由来讲,仲少怎么都比那个柴绍光明磊落~~
这时候的玉致真是几可爱,难得仲少被说的哑口无言~~\(^o^)/~

吃东西都有意外收获,这果然是吃货体质的附加幸运值吗……

2333333……一看到独孤策玉致就装晕,仲少看到摊成一堆泥的玉致都被惊吓到TVT~~~这两位互动都几好玩~~


【仲少】:那你怕什么?你都冇乜姿色的啦……
【玉致】:(戳仲脑袋)你想死啊!
【仲少】:(戳回去~~)


彼时的李倩好像刚20吧,双龙也不过24,还都是大孩子啊~~~TVT

哇,又是蜡烛又是铁链,古代也搞sm啊……
仲少你又冲动了,(不怕是第二个婠婠?)不过很正义啊,幸好陵少机灵~~
讲真我觉得演沈落雁的这演员几好看啊,可惜后来好像再没看过她演别的……

看到双龙的夜行装觉得这是我看过最好看的夜行装哈哈,应该说很喜欢很喜欢两人腰带上的银线绣纹。还有就是,谁说仲少胖来着!这样看好像仲少的腰还比陵少细点嘛~~于是请陵少不要客气地揽上去!哈哈,他条腰几好揽嘛~~~TVT

玉致的小身板相比下就娇小多了。

果然兄弟默契十足,仲少一个眼神陵少就知他心里打什么主意,陵少一句话仲少就知下面要怎么配合~~于是玉致你自己睡会儿吧。(天哪,陵少你究竟会不会点穴,戳了那么多下O(∩_∩)O哈哈哈~才戳晕别人……)

于是那边真人sm正在上演……两纯良(pi!哪里纯良?)的小子算受教了?……
老谋果然深算啊……不过沈落雁牺牲是不是大了点……

怎么古装里机关都喜欢弄类似红外线的,这里面这种白色的线能穿透的话,是光?
李秀宁就这样被赶下船是曾经看时没想到的,不过不被赶下船又怎有双龙大展身手的机会?果然情报非常重要啊。

吐槽时间到:
其实我很想问,就算用长生诀造一个气囊用气囊呼吸,气囊能保存几多氧气?在水里最有效的呼吸方法当然是不是贮存氧气呼吸而是从水中汲取氧气。
你这架构图太表面了吧,内部结构图何在啊?难道看看船的形状就能了解内部吗?
能凿穿船底的匕首,船底是有多薄……

好喜欢老谋解说和他们穿越光纤时的音乐。
我总觉得这姿势……陵少你被婠婠调戏了……于是仲少和婠婠一直互相看对方不爽都是很有原因滴~~TVT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23,武器无
徐子陵,等级23,武器无
同步率:95%
新收获能力招式:沈鱼落雁水下呼吸术。



第十集

他果然还是离开TVB了。看到峯吧一片欢腾同埋他自己也为自由高兴,我虽然尊重他的决定,可为什么还是那么失落和痛苦,有谁明白我的感受吗……
使徒行者真的就是他在TVB最后一部了吗,虽然以后不是没合作的可能,但总觉得很渺茫。记得曾经说,如果能看见他们20年时合拍一部剧,就太过安慰,如今看来……
我曾设想,我知他辛苦,但还是觉得如果肯熬,总有一年他会拿到视帝,并不是为了什么虚名或这个奖,而是我设想那时他会坐在台下看着他,目光欣慰喜悦,他会站起来拥抱他,同那年一样。原来再也看不到了吗……那我会去等待和凝视阿羲而不再是你。
我前面话,如果他真的离开,我会去看阿羲的剧,我不说谎,之前在看当年他的乱世佳人,也会这么一部部看下去。

现在再看大唐,我是那么那么地想去新昌,我想看看他们一起走过的地方,断崖竹海,市井摊贩,可是又怎能说走就走,我没法自驾游,新昌没法跟团游,就多了很多不便和要考虑的事。
现在懂什么是望洋兴叹,可我想我终有一日会去到哪里,不管那后来又过了多少苍白和无力。

这个夏天,有多少眼泪代替汗水蒸发。

记得自己曾写过一句话
【我知道这一切都不能看得太真 否则会伤的太深 如梅开画堂春 不过是四季转轮】
很多事我都不是不明白,也都不是不肯面对,可即使如此我仍然还不想放低……



这个密码拼图锁和平时我们游戏玩的有区别吗…真的有多难吗…
话说……你们俩白天偷账簿还穿夜行衣?!
能再看到靓女阿妈真好,虽然是傅君瑜

婠婠都算真性情,我对妖女没啥特别好感但有时也佩服她们的敢作敢为。

天哪,你们这是被打劫了吗,搜身搜成这样……不过看这两人的衣服都几搞笑,陵少就似披件袈裟,仲少更搞笑,你这件怎么看款式都是女式啊O(∩_∩)O哈哈~别往上拽啦你都冇胸……噗……漏给陵少看也都冇嘢啦~~TVT
特别和婠婠站一块儿那对比真……天哪仲少你冇再拎你胸前的那裙子了…导演绝对故意的吧……

姜是老的辣,老谋的苦肉计演得不错啊。当年第一次看不知内情还挺感动,主要是沈落雁也不知情。
沈落雁13分58秒的微笑也很明艳啊。

其实我觉得很奇怪,如果东溟号上的账簿是真的,那宇文阀独孤阀李阀的账簿都该是真的,那何愁没办法对付他?就算不是一击击毙也都算有机会非要绕那么大个圈子刺杀?也许觉得这是能最快解决的方法。

傅君瑜的东瀛装衣服看起来挺精致发饰也不错。
他们两个遇见瑜姨,都像是重见亲人一样吧,真欣慰。
18分55秒女声吟唱背景乐大赞!

玉致你冇担心,他们两个是智勇双龙嘛,福大命大,没那么容易挂,至少现在是……
久违了,可爱小白兔馒头,这感觉真好啊。其实很开心的一段时光都是双龙和玉致三人一起,因为那时光很单纯。然后可以看的出这段剧情和重心都稍稍偏向仲少。

怎么古代也兴用戒指求婚?
不过仲少你要伤心了,不过有些事至此会更清晰。

皇上赐婚,也是无可奈何。
最可恨就是个柴绍明明从中作梗还装无辜,几千万换的媳妇你可要看好。

该说仲少你回来的是时候还是不是时候呢……
连音乐都染上忧郁

玉致还真是男孩子脾性
不经意就弄巧成拙……
陵少,你真的开心吗……

当然了,他不就是玉树林峯嘛……
不过陵少你那衣服颜色太奇怪了点吧……款式还是一如以往。

都话看阿峯的剧要看他的眼睛,就是从这部开始,他的眼神如此令人难忘。
那种黯然和哀伤,你还在强装。
我好痛,从去年开始到现在都好辛苦……仲少,你是不是也很痛?
我冇试过醉的滋味,好想同你一样醉一次……
我理解秀宁,她有她的责任和考虑,我们不身在其位无法体会,所以都冇得怪谁。就像我理解他,理解他的选择,无论是去年还是今日,可是我仍然觉得好痛苦……
原来当已知来临,还是会流泪……



那日在网上搜这部剧,看到有个网友在下面评论
【感觉林峰版的两兄弟比方力申的两兄弟感情好 说不出那种感情好】
我仲发惊讶的发现原来很久以前我回复这位网友的是
【那是因为现实中两人也是老死来着,都不是纯粹演出来的,两人本来就感情好。】
为何现在看到只觉惊心?


当初我们一起漫游
时光已过了许久许久……
你的歌声犹在心口
融成四季难以忘忧……


我曾以为,我们会如此平淡过一生;我曾以为,那样的日子就是永远了……
这只能保留你的回忆的余生……这只得灵魂漫游的余生……


大唐RPG主角小计
寇仲,等级23,武器无
徐子陵,等级23,武器无
同步率:92%
新收获:新衣服两套,心伤两道……


第十集 完



第一章 漫游 完

2014年8月4日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