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羲峯真人】2012台庆后脑补小剧场

【羲峯真人】2012台庆后脑补小剧场


12年tvb台庆后的愤怒产物。

一场黑幕颁奖,从此再不会信什么视帝投票





林R随手把钥匙丢到茶几上,金属碰撞的哗哗声在偌大的客厅里荡出好远。胡乱蹬了鞋子,顾不上开灯,在铺天盖地的黑暗包围之前,任自己一下倒进柔软的梳化里。被惊醒的MiMi摇头晃脑的从房间里跑出,却没有一如既往地扑上来,仿佛是感应到主人的沮丧,只是温顺地摇着尾巴在梳化前徘徊不去。


感觉欣慰又有些好笑的,林R伸出一只手摸了摸MiMi的头,示意善解人意的她回窝。用右臂挡住眼睛,刚长长的刘海被手臂压下少许,刺的眼睛有些生疼。闭眼,呼吸静默。庆功宴上饮了不少酒,此刻却格外清醒。清醒的感觉到来回奔波的身体一停下便泛起沉积的劳累。然而这些还不算,内心无法抑制的疲惫感此刻一波波涌上来,却根本睡不着,眼前浮现出门后有fans痛哭的那一幕,再想想自己十几年的努力……这样的结果,总觉得有点不甘心啊。


梳化旁木质的矮桌上台灯忽然亮起,突兀的灯光让来林R不禁眯起了眼。


【嗯?Ron?你怎么在这儿?】


【傻佬,我从你没进来之前就在这儿了好不好,有没有被惊喜到?】


【……】


觉得有点索然无味的吴R颇有些尴尬的挠挠头,转身把台灯的光调暗了些。蹲在梳化前,吴R轻轻移开了林R遮住眼睛的手,露出他在灯火下亮晶晶的眼睛映着笑意。


【惊喜就没有,惊吓就有小小……】


林R脸上似乎一如既往的笑容,让吴R无端觉得有些气恼,手向上故意揉乱了对方那被发胶固定好的头毛,继而后退一步站起身,望着林R也缓缓坐起,只好认命似的说。


【睡不着就别装睡,小心又发烧。先去洗澡,衣服帮你拿好了。我仲煮了糖水,等你出来喝,或者你还有什么想吃的,我去弄……】


刚才还在嘟囔着【我哪有这么容易发烧】的林大少听到最后一句立马蹦起来抱了一下吴管家,然后一边叫着【阿羲最好了】一边小跑向卧室~~


留下自觉在做人老豆的吴R半是无奈半是幸福的走向厨房。



场景转换,林R卧室


从浴室出来的林R顶着湿漉漉的头毛钻进卧室。


软绵绵的被子被掀开一角又迅速合上。一上床就球进吴R怀里的林R习惯性地在对方胸前蹭啊蹭啊蹭,直到找到个满意的位置便窝着不再动。


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吴R伸手环住身前缩成一团的人的腰,在他面前柔软的头毛还残留着水汽的温度,挠地他下颏有些痒。闻着林R头上若有似无shampoo的清新味道,吴R此刻只感觉到无比的安心和满足。


【糖水喝过了?】


【嗯,好甜】


【甜食有助于缓解疲劳和心情舒畅嘛】


【……】


【……】


两人的沉默使得床头柜上的时钟冰冷的走动声越发清晰起来。


【阿羲……】


【嗯,我在】


听到这句的林R瞬间觉得他藏了一个晚上,或者该说是十几年的委屈情绪都在此刻破闸而出了。在别人面前,他是谦虚得体的林峯,无论对谁都是进退有度。头先的台庆上,最终看到别人拿奖,他可以笑着去祝福对方,不仅笑得真心,仲可以笑的比谁都好睇。说一点都不失望是不可能的,但不能因为失望而失了风度。在610面前可以低眉顺目,乖巧地话【我知我还年轻,明年仲有机会】,只有自己知同样的话说了几多遍;出门后不忘笑着安慰伤心落泪的fans;亲朋好友发来关心的短信重复着话回复;庆功宴上向子珊祝贺,顺带帮对方挡几杯;面对无论真心假意的安慰的人来者不拒一杯杯回礼。别人说他千杯不醉,只是,再好的酒量一个人喝又有什么滋味?


【阿羲】


开口的声音不知道是哽咽还是呢喃


【其实我早就话俾自己知没什么大不了,这次唔得仲有下次,下次唔得中有下下次……只是我真的几中意这次这个角色,所以四处落力拉票……我只是,想到屋企人和那些一直真心支持我的人……有小小失望而已……】


不敢去睇吴R,只是依旧地自言自语。


【我早知我必须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能得到认可。别人要做到一百分,我都会尽力做到两百分三百分,无论我有多重视和认知对待我的事业,总会招来各种非议,我知这是这个圈子的副产品,可是,这也真辛苦……】


低头睇见林R咬地泛白的唇,吴R就晓得他刚才是在死撑。心疼的按住他的头埋在自己肩颈处,直到冰凉的水滴滑过颈后,才轻轻松开了对方。


林R终于缓慢的抬起头,对着吴R以涣散著称此刻却灼灼望着自己的眼,契合的思想和互相理解的心意瞬间一目了然。


在别人面前,他是演员林峯,歌手林峯,艺人林峯。


但此时此刻,在这里,他只得是吴卓羲的阿峯。


再次缩进吴R怀里,随后是隔着被子传来的那人一贯软糯糯的声音:


【我还要更努力啊……】


吴R睇着这个和他共度十年的人,只觉得心抽紧的疼。自己见证着对方由寻秦那会儿脸如黑炭的少年成长到现在的人气王,这个总是说着要努力的人,曾经参加慈善活动跑到几乎昏厥;一起拍大唐时,小刀插到腿上血迹浸湿整条裤腿都毫无知觉;大马的演出,发烧到四十度依旧演出……无数次的受伤和生病,似乎都成了家常便饭和“荣誉印记”,这样才换得今天的成就和光辉。原石雕琢成美玉的过程,可也是遍体鳞伤与锥心刻骨的?


思及此,吴R原本就圈在林R腰上的手缩紧了下,然后向上用力把对方拖出被子,直到林R和自己面对面并且更贴近自己。那双平常就水汪汪的桃花眼宜家更是像蒙了层水雾般带着疑惑地望着自己,吴R只觉得世界都被水汽浸满了。左手抚上他的脸颊,抬起头凝视了一会,突然俯下去吻住林R淡粉色的唇。舌头一遍遍舔过,似乎是在安慰对方又似乎是想要抚平林R因缺水而起褶皱的唇瓣。安静的吻持续了不知多长时间,虽不是平常激烈的舌吻,但默默交换彼此的气息,欢喜和安宁的感觉充斥心间,温暖又湿润的触感令彼此不禁心生摇曳。


有些恋恋不舍地放开他,趁着对方呼吸的时候吴R也深吸了一口气。因为缺氧或是其他什么原因而满脸绯红的林R有别于刚才惆怅的样子,取而代之的是鲜少表露于外人面前的羞赧,以及,少少恼怒。而那双繁星似的眼正眨也不眨地盯着自己。


在那双总好似泛着无辜神情的黑亮的眼睛面前,吴R竟然开始觉得有些紧张。移开视线望向床头柜上的卡通闹钟,时间早已越过凌晨。侧身帮林R掖好被子,随后自己也躺好。两人几乎贴在一起的姿势让吴R可以确保林R不会有手脚露在外面而着凉。


【你的一切付出我都知,我想真正关心你的人也都会知】


吴R重新凝视着林R在灯光下华彩的眼。这双眼,总是这么明亮,似乎怎么看也看不够啊。林R也不负众望回望着他,认真安心而坚定。别人说吴R黑面眼神涣散,可是于他而言,再没有一种目光可以温柔得过现在这种了。

【不过,有一样嘢系只有我知的】


【咩啊?】


睇着故作正经的吴R,好笑之余林R的好奇宝宝心理不禁又犯了……


【现在半夜两点多啦,你明天仲要早起返内地开工,我也要返剧组拍戏。还是说,你实在睡不着,那我牺牲下对你做点什么消磨下时间?】


吴R瞬间恢复以往的百厌,一脸“灿烂笑容”望着自家恋人。


【衰人……】


虽然是略带嗔怪的语气,但嘴角是隐不住的明媚笑意。


再一次靠紧吴R的颈窝,林R闭上了眼。


顺势在他闭起的眼睛上落下缱绻的一吻,吴R依旧保持着环抱的姿势也闭上眼。


【傻仔,我只知,从好多年以前,你就已经是我的视帝。仲不只是视帝,是【我 的 林 峯】。


想到自己说的最好的那句国语,吴R闭着眼睛也不禁要笑出声。


【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呢?或许,是说那句话的时候?或许,是拍大唐的时候?或许,或许还要更早一点……


The End


2013年1月3日凌晨1点29分





后记:

这文从台庆后构思到写在纸上到在电脑上码完再到现在,我自己都有点惭愧自己如此能拖。当然没有人催,又经历了元旦,就似乎散了全身的筋骨似的,有点茫茫不知终日。

想来,台庆已过了好些日子,答案心中众人自有,造谣生事者依旧存在。不想再对这个结果做什么无谓的争论,黎耀祥是绝对有实力拿视帝的,可是,这不代表阿峯没有。如今看来,这个一人一票的制度看似公平却也可笑。HK各报纸的投票结果在那儿,国内各大网站的票选结果在那儿,结果公布当晚到听日无线接到的一百多单投诉在那儿,相关人员不肯公布所有人具体得票数的闪烁其词在那儿,同埋,阿峯这么多年的努力付出也一直在那儿。

很让我惊喜的一点,就是台庆时阿峯那句算是对08年台庆某人有意无意暗讽的回击。他看起来从来都是软绵绵,不只是身段不只是眉眼,仲有性格。公认的IQEQ双高人士,因着出生环境,又经历在娱乐圈十几年的洗礼打磨,进退有度是该的,磨掉的棱角也少不了。xy的亲说他是身上的骨头都长到了脑袋里,是啊,怎么会有人倔到傻到为了所谓理想放着少爷不做公司不继承跑来帮人打工,还是最辛苦的那种!可是我又因此高兴,他就是这样沉浮的同时也仍是保留原先的一些东西,比如这份倔,比如对认定的(无论是人还是吃)都十年始终如一(笑)。也算是越挫越勇吧,要不还能怎样呢,像前些日子又没事找事做的某些港霉报纸说的,回去继承家业?其实我们早知道,他要回去,三年前就已经回去,就算未来迟早有一天要走,至少不会是现在。仲有,无论如何都是他的决定,我们伤心惋惜后终会笑着支持。因为尊重,因为感激,所以无论如何都会欢喜。

后来,想着他在台庆出门后对着守候多时的honey说,我最遗憾的是不能在台上和你们说谢谢,突然就有点想哭,又有点想笑,终不过释然,因着他终会释然,并继续前进,不断。
 
前几日因一篇2R的文,心情几经低落。做一个2R党,比单纯做林粉,会得到更多倍的快乐,同时,也有着多倍的痛苦和思及未来不免油然而生的绝望。说是伤,也不过是自己伤自己,那些同人作品,无论结局是悲的喜的,除了是我们这些旁观者对他们已经共度的十年人生的一场见证和对其未来的一个祝福,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慰藉。所以听说2R担纲《食为奴》的时候会欣喜若狂,虽然现在看来不太可能了,但希冀确乎仍将会一直存在下去。所以有了这篇文,也会再由情随性地写下去;所以悲到极致是去听《爱不疚》和《换个方式爱你》,和他当初同悲;所以也自我解嘲,自我开解,听他的《红蝴蝶》,遂听他的《泼墨桃花》,心情逐渐就明亮起来。人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生物,会把自己陷入纠结悲伤的怪圈子里,也能解救自己于无形。谁又会知道我们在这伤怀这伤怀那的时候,那两个大佬是不是正一起打机嬉闹抢零食呢?(笑)

无论如何,重于现在就好,我亲爱的2R。

我知道那个总是说着还要努力的人一定会再接着努力下去,和某人一起努力。

如果你们会一直坚持下去,那么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评论(17)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