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2R粉,高达seed粉,全猎粉,pm粉,欢迎同好交流~

【2014林生生贺】阿雷 · 永远站 Ray's Eternal Stop



To my dear Raymond and all people who still believe in the love.
HAPPY BIRTHDAY, MY DEAR.



阿雷 · 永远站  Ray's Eternal Stop

  

  

2R及2R多角色cp童话。

创意来源自绘本《阿狸·永远站》




【章一·月亮上的花园】

 

午夜的钟声敲响过12点,地球上大多数的人们都进入了梦乡。是以人们都看不到,在那皎洁月亮的背面,有个小小的人影还在努力奋斗。

阿Ray把最后一包空零食袋子摆到它应该所在的位置,累得瘫坐到地上大口喘气。从太空往下看。一个由1208个空零食袋子拼接的大大的STOP字样就完成了。

此时的地球虽然是黑夜,月亮的这一面却是白天。休息够了的阿Ray从地上站起来,掸了掸身上的灰尘,想要回屋喝杯果汁休息一下,但又怕弄坏了好不容易才组好的图案,纠结了半天又重坐回字母p所围成的圆里。

到这里有人要问了,阿Ray究竟是在干嘛?那听听他自己怎么说吧:

“巴士巴士你快点来啊,快点带我去永远站吧。”

原来阿Ray是在等巴士,那么这是什么样的巴士呢?

据他自己说,其实他也没见过,只是在父母留下的日记里了解到:“传说每天黎明之前,有一辆红色的巴士会从地球的某个角落出发,穿越城市的上空,飘浮宇宙之中,带着人们从这里到那里,从那里到这里,奔向没有终点的旅程。而只要登上这辆红色的巴士到达永远站的话,就能实现愿望。”

可是,阿Ray的愿望是什么?

让这片从未开过花的花园开满玫瑰?

让自己和许久没见的父母再见一面?

又或者变出一个人来陪自己聊一整夜天?

阿Ray也不知道。

只不过自己一个人住在这贫瘠的月球上实在太孤独啦,虽然有无数的零食可以吃,晚上有最棒的星空可以看,还有最大的私人花园任他逛(虽然没有花),每天的日子漫长又悠闲,但如果这些都只是一个人,又有什么意思呢?于是阿Ray决定登上这辆巴士,去做一次他人生最大的冒险。


漆黑的夜空里,星星像钻石般闪烁着。阿Ray努力睁着眼睛以免自己错过会同流星一样越过上空的巴士。不知过了多久,大概是久到他因为困睡着了,睡着了又把自己叫醒的时候,月空上方终于开过一辆车。也许真是他那些零食袋子起了作用吧,巴士真的慢慢停靠在了月球上。阿Ray新奇地凑近这辆通体红色的双层巴士,他用5包零食发誓这是他见过最温暖的颜色,而后又向上打量它那透明的方形的玻璃窗,直到车门打开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要上车。


 

【章二·永远站】


 

“您好,打扰了,我是新来的乘客我叫阿Ray……”

阿Ray把脑袋探进巴士的同时这么打着招呼。他从来没搭过巴士,也不知道搭巴士该是怎样的,不过妈妈说即使见到陌生人也要有礼貌,那么搭巴士的礼貌也不外乎就是先打招呼吧。

 

巴士内部和他之前想象的一样,明亮的灯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红色的墙壁与漆银色的栏杆,还有柔软的绒质座椅。


没有人回答他。


不过阿Ray也没有沮丧,他透过车窗那两条长椭圆的玻璃窗向月亮上回望。那是一幢单门独户的三层大房子,是他打游戏吃零食,每日和空荡荡花园聊天,独自度过数十年时光的家,而现在正随着那花园里巨大的零食袋子拼成的STOP一起离他渐行渐远。


阿Ray并没有忧伤,他是还不懂得忧伤的,他只是有些迷茫,即使一个人住的日子无限孤独,突然要离开去向一个未知的地方,还是让他点不适应。

这时候,有个人轻拍了他的肩。

面前的青年带着温柔的笑意,温暖的,与这温度适宜的车厢环境浑然一体。凑近一点,似乎还传来淡淡的香味。

恩,奶油混合着植物油烘焙的香味。

不仅对零食有研究,对甜品也十分热爱的阿Ray如此鉴定。

面前的青年对他的突然凑近也没吓着,只是害羞地笑笑:

“那个,我叫阿好,你刚才说你叫阿Ray?欢迎你,新乘客。”

阿Ray不由得心里欢喜,他第一次旅行这么快就交到了朋友,而且,他非常喜欢这位新朋友身上的奶油味:

“阿好,你是我第一次搭巴士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是吗,那有空来家好月圆我给你做皮蛋酥吃。”

“皮蛋酥!那是什么,好吃吗?”

阿Ray突然有点后悔没多带几包食物上车了。

“家好月圆的皮蛋酥是最好吃的!”

“太棒了!真想现在就吃到!”

阿好看见Ray幻想食物两眼发光的样子,觉得这样的他特别可爱。

“对了,你刚说家好月圆,那是什么?是你的家吗?”

“是我家的店。但你说的也没错,它也是我的家。”

“家好月圆…真是个好名字。”

聊了一会儿,阿Ray才想起来自己要去永远站的事。

“阿好,你说你不是第一次搭巴士了,那你能告诉我永远站在哪里吗?”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呢,虽然一直有这个说法,可是似乎没有谁真的到达过呢。”

阿好真诚的脸上略有歉意。

“可是阿好你搭这辆巴士难道不是为了寻找永远站吗?”

阿Ray有点失望。

“一开始是的,因为我想知道我爱的人是否安好,我们已经三年没有联系了……可是这么久以来,巴士从来没有停靠过永远站,我开始疑惑那其实只是一个传说而已。”

阿Ray发现,说到他爱的人时,阿好的神情先是有点怀念,接着是一种他不懂的感伤。他突然很好奇,阿好爱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他叫阿文,是个警察哦,三年前他和我说警队要派他去执行任务,叫我等他,可是已经三年了,我完全没有他的消息,我真的很担心……”

仿佛是看懂了阿Ray的好奇,阿好接着说:“我本来是想到达永远站看看,我究竟能否等到他……不过即使到不了也没关系,能在巴士上认识很多不同的人,也是一件开心的事啊,而且我相信阿文他会回来的。”

看到阿好脸上宽慰的笑,阿Ray有点疑惑又有点高兴,他想:

“一直一直等一个人就是爱吗?连伤心的时候都可以泛起微笑,这就是爱吗?”

爱,这个词从舌尖划过的时候,不禁让人觉得有点陌生,好像除了在好久好久以前父母还在自己身边时,自己体验过这种感觉,就再也没有了呢。

“喝杯橘子汁吧。”

这时,一个温厚的声音响起。

“阿好,你也来一杯吧。”

“谢谢教授。”

高兴地接过橘子汁,阿Ray觉得拿杯子的人的手好漂亮,洁白修长且肤质细腻。

这个人是教授吗?从父亲讲的故事里给他留下的对教授的印象来看,应该是头发稀疏戴着厚厚眼镜框的老爷爷吧,原来教授也可以像他这么年轻帅气吗?

“你好,我叫景博,你也可以叫我Kinsley。”

年轻的物理学教授向阿Ray伸出右手。阿Ray不明白教授为什么突然伸出手,这是地球人的礼节吗?可是阿好刚刚没有这样啊,想了一下,阿Ray伸出没拿杯子左手去碰教授的手……


随后阿Ray在交谈中了解到,Kingsley真的是个大学教授,也是阿好在巴士上认识的朋友,阿Ray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学识渊博又长得好看的朋友,因为他很早就想知道地球上的国家都有哪些好吃的东西了。

“Kingsley,你知道永远站在哪里吗?”

阿Ray想教授既然也在巴士上,必然也是听了那个传说来的吧。

“抱歉,我不知道呢,不过我知道它的由来,要听吗?”

面对眼前那两对期待的眼神,教授故意卖了个关子。他停顿了一会儿,随即对着眼前焦急的两人莞尔一笑:

“据说时间之神和永远女神是世界之神的双生子,她们常会化作天鹅守护着人间。时间之神代表着流逝和死亡,永远之神代表着不朽和永恒。人们渴求着永恒赋予的美好,畏惧着时间带来的衰老。于是,人类王国之间秘密达成协议,组建起联军,预谋弑杀时间之神。可是,她们是外表一样的双生子,难以区分,最后人们还是发现了她们的不同。永远只是,比时间多了一秒。于是,在国王的领导下,联军制定了详密的作战计划,让每一个士兵都带着怀表来分辨她们。世界之神离开神殿后的第二天黄昏,人类发动了突袭,在很短的时间里,大军杀死了虚灵,焚烧了祭坛,冲进了神殿。在联军砍向时间之神的瞬间,世界之神及时赶到。在神的面前,人类联军的进攻瞬间瓦解,一败涂地。自此之后,永远之神和时间之神便消失在人间。所以,如果要去永远站,那你可以先抵达时间站。因为时间站和永远站,只差一秒的距离。”

“太好啦。”阿Ray激动地说,“原来永远站是能找到的啊,那教授你知道时间站在哪儿吗?”

“我也不知道……”

“……”

阿Ray感到有点失落,因为找不到永远站,他就不知道要去哪里了,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而且,他更不希望阿好的等待终将无果。他小心翼翼地望向阿好,可是阿好安慰地对他一笑。

这时,巴士内响起了轻柔的报站声。

阿好透过窗户向外望了望,又像阿Ray刚上车那会认识他时那样拍了拍他的肩:

“不早了,我要回去给家人做晚饭,就在这里下了。”

“再见,阿好。我会去家好月圆找你的。”

阿Ray看着这个他搭巴士认识的第一个朋友,脸上的笑容同认识之初一样温暖。

“我等着你啊!对了教授,你陪阿Ray聊聊吧,他第一次离家搭巴士有很多东西想知道呢。”

在阿好心里,即使第一次见,他也已经把这个眼睛黑亮亮的阿Ray当成是他的弟弟了。

“恩,再见。”

 

临下车的时候,阿Ray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阿好,如果真的没有永远站,如果你永远都等不到,那怎么办呢?”

窗外的街灯渐次亮起,家好月圆招牌上的暖黄色光芒似乎就从很早的时候就在街角氤氲着。

阿好回头向阿Ray招手:

“那有什么关系,我等他,是我自己的事情。如果真的没有永远,不就代表着阿文不会永远不回来,我也不需要永远等下去?”

 

阿好转身、巴士开动的那刻,阿Ray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回忆起了什么叫做爱情。

 


【章三·回忆站】

 


一阵微微的震动中,巴士重新启动。

教授拉着阿Ray坐上了柔软的座椅,一边聊天一边向他介绍起巴士里的常客:比如那个一边往嘴里塞东西一边大声说NICE的人居然是警方毒品调查科情报组的组长;比如那个小心擦拭着自己手上的巴士模型、名字和他的发型一样搞笑的人的人叫凌笑淇;比如那个抱着手机一刻不停打游戏的人是顽皮的二世祖蒋奕;再比如那个任何人一靠近就亮针却从来没真的扎过谁的长发青年据他自己说是医神医家的传人……


报站声又响了起来。为了搞清楚巴士途经路线的阿Ray每经过一站都向外张望,这次停靠的是“Memory Stop”。

这站只上了一个穿着白色衬衫,打着领带的年轻人,他一言不发地随便捡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巴士开动以后,他拿起座位旁边的日记本,从前往后翻了几页,又拿出支笔开始写些什么。

阿Ray轻声问了教授,教授说,这个面带忧郁的年轻人叫Alfred,经常都能见到他从回忆站上车,然后在想念站下车。他虽然很友善,却不怎么爱说话,因此我知道的也不多。

“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坐这辆巴士吗?”

第一次出来旅行的Ray对什么还都是充满好奇。

“恩,Alfred有个爱人叫童日进,可不知道什么原因两人分开了。从那以后他就一直搭巴士,每次都只坐一站,从回忆站上车到想念站就下了。

说话间,一站过了。阿Ray趁着巴士停下来时,顺着Alfred下车的背影向车站望去,果然是Missing Stop。

这一站停留得格外长,似乎像是在等什么人似的。可巴士启动之前,却只上来了一个人。

那个人戴着一副无框眼镜,样子很斯文,一上车就坐到了Alfred之前坐的那个位置上,然后拿起了Alfred之前写的那个日记本,从后往前翻了几页,也开始写些什么。


“他就是童日进。”

教授说。

“咦?那他们不是只隔了一站?难道他也只坐一站?”

阿Ray问道。

“是的。”

“那他们彼此知道吗?那本日记……他们没有发现吗?”

“好像没有。”

阿Ray觉得好奇怪,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巧合的错过呢,明明只要Alfred晚下车一刻,或者童日进早到达车站一刻,他们就可以遇见了啊!

“或许……”

教授难得地皱了皱眉眉头:

“或许他们只是太过于沉浸在彼此的回忆与想念中,而对周围的一切都顾不上关心了吧。”

眼看着下一站也要到了,阿Ray顾不上再犹豫,他跑到童日进面前,问道:

“你是不是叫童日进?”

写日记的青年停下笔:

“我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是不是有个爱人叫Alfred?”

阿Ray急忙问道。

童日进眉间闪过了同Alfred一样的忧郁神色:“是,你怎么知道?难道Alfred出了什么事吗?我一直在找他,可总是找不到……”

看着眼前突然紧张起来的人,阿Ray突然觉得有点想笑。于是他做了他这次旅行以来第一件主动的事,告诉童日进,下次早一点,再早一点地等在车站,Alfred一直就在他上车的那站下车,或许这样他们就能相遇。

如果他们再次错过,阿Ray想,就等下次Alfred上车时告诉他,别着急下车,再多坐一站吧,你的童日进也一直在想念你。

阿Ray不知道他这样或许有点冲动的行为到底对不对,但是两个人相爱的话,比起永远站那样遥远的距离,如果只差一站,如果只差一刻,无论中间是有怎样的矛盾与误会,怎样的阻隔与困难,如果两个人都能再耐心一点,再努力一点,下一次一定能够再相遇的吧。

 

目送童日进道谢后下了车,宽大的黑色西装垂在他白色的衬衫上,孤独的背影和Alfred如此相似,阿Ray才明白原来不只阿好,还有这么多人的爱是这么艰难却珍贵。

阿Ray在心里对自己说,如果能到达永远站,如果真有那种神奇的愿望,如果那时候这两个人还是如此互相折磨,那么他就许愿,请让他们在一起……

 


【章四·理想站】

 


车门叮叮当当地开了又关,从来没进行过长途旅行的阿Ray觉得有点困了,睡醒了又觉得饿,从大方的毒品调查科的happy sir那里讨来了一包零食嚼着吃。

车子再次停靠的时候,风风火火地窜上来一个极年轻的家伙。阿Ray一边塞着零食一边幻想着对方那一头鸟窝里能塞下几个鸟蛋时,那家伙已经窜到了他面前,抓了一把他零食袋里的薯片就开始吃。

阿Ray也没有生气,反正自己吃饱了索性把剩不了多少的零食全给了他。对方见他这么客气,于是笑嘻嘻地凑过来:

“你请我吃薯片,我就把你当朋友了,我叫Issac,你呢?”

“你好,我叫阿Ray。”

阿Ray觉得有点困了,每次一吃饱他就有点困,刚要侧过身在软软的车厢座椅上歪着再睡一觉,却立马被Issac晃醒。

被打扰了睡眠的阿Ray气愤地抢过自己刚才给出去的零食把剩下的一点儿吃得光光,好在吃完东西他也就基本不生气了。

Issac也为自己打扰了对方的睡眠感到抱歉:

“sorry,阿Ken说我太毛躁了啊我都答应他要成熟点,没问过你就抢你东西吃真是不好意思啊。”

见他道歉了,阿Ray原本消了一半的气基本也磨没了:

“你也是第一次搭这辆巴士?”

“是啊,为了追到阿Ken我一定要搭这辆巴士!”

“这么说你也是去永远站许愿的?”

“不是啦,阿Ken说我应该更成熟一点不要总是追在他后面,所以我打算到理想站下车。对了,还没和你说,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飞机师,然后带着阿Ken环游世界。”

“哇,飞机师!就是控制着那种可以让人坐在上面、速度比巴士还要快、想到哪里就能到哪里的庞然大物、比巴士驾驶员还厉害的人吗?”

“是啊。”

虽然被对方的形容词绕得有点晕,但明白对方是在夸赞这个职业的时候Issac还是不由骄傲地出声。

“那Ken呢,你一直提到他,他也是个飞机师吗?”

“不是,阿Ken是个医生。他常常到世界各个地方去救人,比我更厉害呢。”

提到自己喜欢的人,Issac已经连他还不是个正式飞机师的事都忘了。

“你是不是很喜欢Ken?”

“那当然,我们约定好我实现理想的那一天他就接受我的表白的。”

看着Issac一说到Ken就眉飞色舞的样子,阿Ray都觉得欢乐起来:

“那祝你早日实现理想。”

“恩,谢谢。”

Issac一如上车时那般风风火火地下了站。

阿Ray揉了揉眼睛,车厢里比起他刚上车时已经没几个人了。

教授又拿了杯橘子汁过来:

“睡醒了?你睡了挺久呢。”

阿Ray感谢着接过,并再次感叹教授总是那么体贴。突然他意识过来,听了这么多人的故事,自己好像还不知道教授要去哪里呢。

察觉到阿Ray扫过来的眼神,景博就明白了阿Ray的心里的想法:

“那么,也许是作为这趟旅行我们之间最后的纪念,你愿意听我说说我的故事吗?”

“当然。”

阿Ray想,即使自己下了车也不会忘记教授的。

“我曾在时间的洪流里丢失了我的爱人。因此,我曾穷尽心力去做一台时光机,想回到过去去挽救这一段爱情。当然,我失败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理性的思维可以使我在面对抉择与困难时做出一般常人认为最正确、最有利的决定。但或许,我其实是缺乏那种豁出一切的勇气,像做实验一样,我太过于按部就班,而错失了生命很多的可能性。直到我丢失了我的爱人,我才明白原来爱不能仅仅只讲理性。没有感觉,只有责任的爱情将是多么的麻木不仁。所以我登上了这辆巴士,即使我怀疑那个永远,即使我无法掌握时间,我也希望能尽量靠近他。并且,在这辆巴士上我认识了很多人,比如阿好,还有你,即使一生都再难找寻得到,我也很庆幸在这旅途中我帮助和体会了很多,这也表明我对他还一直没有忘记……

 

大概是不小心在聆听的过程中咬到了杯壁上插着的柠檬,阿Ray心里有种酸涩的感觉一直从舌尖窜过牙齿缝蔓延到了心窝里。

他看着教授那双在车厢温和的灯光下连他也不禁赞叹的美丽眼睛,他一直觉得教授是如此得亲和与睿智,却刚刚才了解到那睿智后隐藏的是怎样一种攀山过海后才有的沉淀与经历。

 


【章五·回家】

 


和教授挥别的时候阿Ray十分的难过,一是因为他一再地想到教授诉说时那种眷恋与懊悔的眼神,二是因为教授一下车,车厢里就只剩他自己一个人了。

“不管自己做出什么决定,都尽量别让父母担心,所以你也早点回家吧。”

阿Ray记得临走前教授这么对他嘱咐,因为自己并没告诉他自己是一个人住,虽然有温暖的房子,有一大片花园,却一朵花也没有。


车厢内仍然是这么温暖,车顶的灯泡依然是明亮得那么适宜,甚至自己没喝完的橘子汁都还隐隐约约地在空气中飘散着甜味儿。

可是阿Ray却再次感觉到了和在月亮上那时候一样的孤独。他趴在椅子上,向玻璃吹了一口气,再用手擦干净那雾气,轻轻把脸贴上去,湿湿的。

巴士再次飘浮在了宇宙中,玻璃窗外的星星那么闪耀,却又是那么遥远,影影绰绰地投射在窗沿上方的帘布上,梦幻又摇曳。

阿Ray突然想起了教授的话,虽然他的花园不开花,可是他的冰箱里总有布丁和蛋糕尽忠职守地等着他,这么一想,阿Ray开始有点儿怀念起自己月亮上的房子和花园了。但这一趟旅程,没有找到永远站,没有亲身体会那种就算伤心也可以泛起微笑的爱,甚至连接下来的目的地都没有。

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当然很开心,可是就这样回去了吗?

阿Ray突然又开始有点羡慕阿好,就算等待的结果谁也不知道,但心里有个人可以去想念,也总比自己一个人在冰冷的与月球上好啊……

纠结来纠结去也没得到个结论,阿Ray只好再次把脸贴近玻璃,想看看巴士下一站会到哪里。

突然,一颗颗星星划过他眼前然后炸裂开来,车玻璃上赫然印出了除了自己以外的另一张脸!

阿Ray被吓得猛然从椅子上跳起来。他回头看了看,身后没有人,难道这家伙是个生活在玻璃上的影子吗?


“你是谁?”

阿Ray问眼前的影子,明明巴士内应该只有自己一个了啊。

“我是这辆巴士的司机,因为你刚刚想到了我,所以我就出现了。”

影子回答。

“原来是司机先生,阿Ray抚了抚心口,可是我并没有叫你啊。”

阿Ray想了想,确定自己刚刚完全没想到巴士司机,要不然也不会被吓一跳了。

“不,你想到了,我是巴士司机,但也是‘爱’。”

“爱?怎么爱是一个影子吗?”

阿Ray再一次把这个字眼儿像含太妃糖一样含在嘴里,觉得好像没错又好像哪里很奇怪。

“是啊,就是这辆巴士的动力。不过我现在不是巴士司机了。”

那个高度和阿Ray一样的影子偏偏头,明明看不到表情,阿Ray却觉得他好像格外高兴。

“为什么?”

阿Ray的好奇心总是像小孩子一样时时常在。

“因为你发现了我。

踏上这辆巴士的每一个人,虽然经历各不相同,但心都是满满的,满满地承载着对爱人的思念,或怀念或期盼或悔恨,所以我不用,也不能在他们面前出现。

可是你不一样。”

“你是说我没有爱吗?”

阿Ray听到这个影子的最后一句,低下头不知道是难过还是失望。

“不是,你只是还没明白。”

阿Ray又马上因为这一句话而抬起头。

“好了,因为你发现了我,所以我可以跟你走,你好像一直很孤独呢,我可以陪伴你。对了,你是不是住在那个叫月亮的星球上,就是传说有很多白色兔子的那一个?”

 阿Ray听他这么说不禁要高兴地跳起来,可是他突然又害怕犹豫起来,过了一会儿才低声开口:

“我是住在月亮上,可是那里没有白色的兔子…”

见阿Ray低下了头,那影子赶紧又说:

“我记错了?那或许你是来自那个很小很小的星球上的小王子,每天就只是照顾你最爱的那一朵玫瑰花?”

阿Ray又想:“我的月亮上就只有我一个人,能我不能算是王子?我是有一片花园,可别说玫瑰,连一朵花都没开过。”

那影子见他这次连话都不说了,以为他不答应,有点急了:

“你如果不答应,我就没地方去啦。这样吧,我可以帮你做饭、洗碗、种花,养小动物,还可以陪你打游戏和聊天,只要你让我做的我都愿意,这样你愿意带我走吗?”

阿Ray看着他,非常想立刻答应他,可是一想到自己的星球……他纠结了半天,终于决定向他说明白:

“我很愿意带你走,可是我的月亮上既没有兔子也没有花,只有满屋子的零食和一片总是开不了花的花园。就是因为总是一个人太寂寞了,所以我才想要搭上这辆巴士去寻找永远,这样,你还愿意跟我回去吗?去那个既不温暖也不缤纷,对你来说也许是个什么都没有的星球?”


“愿意啊。”

那影子突然从玻璃窗上跳下来,幻化成一个和阿Ray一样身高的、非常英俊的人。

“因为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啊,不是有你吗?”

他果然在笑,像是贫瘠沙漠里骤然生出的花。


阿Ray突然觉得,在月亮上独自生活数十年的孤独,旅行的漫漫,甚至连他找寻不到永远站的原因,都是因为上天注定会让他在此刻遇上一个人,遇上“爱”。

他带着酒窝的笑脸是那么的好看。


“那我要怎么称呼你呢?你是爱,可是你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吗?”

Ray走到他面前,看着他的眼睛,最后问道。


“我叫Ron。”

 






Short 短篇

 

1.

甘永好和钟立文各守着一个和对方有关的却属于自己的秘密。

两人不能见面的日子,钟立文会每天早上一起来就打一个电话给甘永好,心里默数三秒等待对方接起时那软软糯糯带着爱困鼻音拉长的一声“wei~~~”因为听起来实在是很像“wo~ai~ni……”

而甘永好习惯在每晚临睡前给钟立文发上两个字“晚安”。因为 “wan an”就是“我爱你爱你”。

而据说这个习惯直到他们住在一起后也没有改变,只不过从那以后终于可以省下一人份的通讯费与一人份的短信费了。

 

2.

阿k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海星不加班可以按时回家。那样他就可以等着最爱的他一起下班,然后和他坐同是他最心爱的巴士回家。并且,一定要选靠窗的位置,因为每当海星转头去看窗外的时候,阿k就可以转头去看海星美好的侧脸。他在遇上海星之前从未谈过恋爱,也没想过什么是爱情。可现在他发觉自己在凝视海星的时候心里也仍然在想念着他,也许这就是爱情吧。

 

3.

小时候相依为命那阵,陵少总是被仲少取笑你堂堂七尺男儿居然怕鬼,即使那个时候他们还远没有七尺那么高。然后日子就那么饥一顿饱一顿地过着,陵少在被仲少吓了无数次之后逐渐也就不怕了——因为每次仲少吓他前陵少都能识破。虽然害怕过,但陵少那个时候其实并不完全相信有鬼存在,直到玄武门那日后每年的清明,中元,冬至,他都无比盼望这世上是真的有鬼的

——仲少,都十年了,难道你真的丢下我去投胎了吗?

……

 




【尾声·团圆】

 

自从阿Ron搬到月亮上和阿Ray一起住,阿Ray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那么忙碌过。

(虽然据阿Ron说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在忙阿Ray在旁边看)

阿Ron果然没有食言,每天都做饭给他吃,陪他打机,帮他拣衫,和他聊天,牵着他游花园,虽然花园里还是一朵花都没有,但阿Ron说是因为根本没有播种的缘故,只要种下种子总会开花的。

阿Ray还记得那天阿Ron为了检查花园里为什么不开花的原因特意找来了连他都不知道藏在原来是自己现在是他们两个人的屋子里的哪个角落里的铲子挖开了泥土,结果发现:

“根本没有种子怎么可能开花!”

阿Ron如是地吼了他一句,随后又在阿Ray快流泪的眼神攻势下默默说:

“好啦,是我太凶啦,你一直住在月亮上不知道怎么养花也很应该啦……”

低头翻土翻土……

再抬头阿Ray还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阿Ron甚至要开始怀疑是不是他天生眼睛就这么水的?于是他举双手投降:

“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凶你,今晚我做大闸蟹给你吃好不好?”

“阿Ron最好了最爱阿Ron了~~\(≧▽≦)/~~”

随即是Ray一如既往只要被投喂食物就免费附赠的亲脸颊一份~~


有时候阿Ron真的很怀疑他面前这个给糖就卖乖的人真的是当初他在巴士上遇到的那个纯良无比的阿Ray吗?

转念一想,也许是自己把他惯坏了,反正当初那些卖身条件根本都是自己提出来的啊……嘛,虽然阿Ray享受完美食后的反应也让他也很受用就是了。

 

什么?你问月亮上为什么会有大闸蟹?

啊,那大概是阿Ron从地球上空运回来的吧。好像阿Ray还说还要让阿Ron从地球上再空运两条狗回来,当然,这不是吃的……

其实阿Ron隐约对没成为巴士司机前的自己有些许印象,好像不是这么好脾气的?又好像也曾经这么任劳任怨把爱人做的比管家还好的?

无所谓了,反正现在的生活自己很喜欢。

阿Ray曾经问阿Ron:“你不当巴士司机的话,谁来开巴士呢?”

阿Ron一边整他的大闸蟹一边回道:“我不开自然会有人接任啦,放心,想当巴士司机的人不知几多……”

阿Ray眨了眨他最近由于吃得太好而越发闪亮的眸子,又问:“那阿Ron你是怎么当上巴士司机的呢?如果每个搭上巴士的人心里都装着另一个人,都看不见巴士司机怎么办?那他不是要孤独很久很久?…呜呜呜…阿Ron你该不是也因为孤独才和我在一起的吧?……”

阿Ron撇了撇嘴,用锅铲把锅里的大闸蟹挨个戳了戳:

“我也不记得自己怎么当上巴士司机的了。至于你的担心,完全不是问题,因为总有几个要寻找永远站的傻仔上车的吧,我不就碰到一个?”

“你才傻仔!”

即使嘴上这么说,阿Ray心里还是和吃了好几个烧麦加韭菜饼一样开心。这是他最近除了大闸蟹外又喜欢上的两样食品。

“傻仔可不懂做大闸蟹给你吃。”

阿Ron放下锅铲去拿酱油。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一出现我就知道是你,就像那时候你不回答我能不能跟你回去时我为什么会那么着急……”

“~\(≧▽≦)/~我好爱你啊~~阿Ron~~~~”

喂你不要扑过来啊,酱油要洒在我身上了啊,喂喂喂!!!!……

 

日子还是这么欢乐。

 

其实那个时候阿Ron没说,阿Ray带着那样不舍和善良的眼神走上巴士的时候,自己就想,也许真的是上辈子欠了这个人。

也许自己真的是曾经遗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也许……这世界上真的有命中注定吧。

 


后来,阿Ron驾驶着巴士公司为了表彰他这么多年默默付出而赠送的小型汽车,载着阿Ray开始了他们的地球旅行:

他们看到阿好和钟立文在那永远充满香气的饼店里共分一块蛋糕;

他们看到Alfred和童日进一起坐车上班,一起坐车下班,而那本日记本被他们放在了共有的房间卧室里;

他们看见Issac和Ken透过飞机玻璃向他们打招呼……

对了,还有教授呢?2R目前还没有遇到,或许他真的造出了时光机和他爱的人一起做time travel去了吧,毕竟如果不同时空的事情,谁知道呢?

 

等他们回到月亮上的时候,花园里的花已经开了。

阿Ray从来没像此刻一样满足过,他很感谢感谢爸爸妈妈留给他的这栋小房子和这片花园,即使他们早就不在自己身边;他也期待着哪天,会有一辆红色的巴士再次划过月亮的上空,那个时候他会指着它对阿Ron说看啊看啊,那是你开过的巴士,我们就是在那里认识。

然后两个人一起躺在花园里,他去亲吻对方再等着对方亲吻回来,然后不知不觉一起睡着。

 


很久以后,阿Ray才再次记起来那个关于永远站的传说,于是他问此刻同他一起数流星数到快闭眼的阿Ron:

“阿Ron,你说,真的有永远吗?”

“有啊。”

“?”

“我永远爱你。”

 

The End






 
后记
 
我曾经问自己,你有没有相信过童话?
这个问题直到现在我都难以回答,除了对于年幼时的记忆已所剩太少,还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好像从不绝对地相信什么。倒不是在强调自己有多苛刻或是知道得多,而是要说明我觉得万物都是相对的。
所以,有人说,世上唯一永远的就是永远没有永远。可是,这句话不是很矛盾吗?如果永远没有永远,又怎么会有唯一永远?所以,永远也是相对的吧,就好比与人一生的长度相比,地球的生命就是永恒了,而地球面对浩瀚宇宙里无数的其他星体,却又只是须弥一瞬。
那么,还有什么是能绝对相信的呢?幸福?信仰?神?我不知道,仿佛思考的越多,就越迷茫。但是此刻,我写这篇童话的结尾写到流泪的此刻,我感觉得我的确还深深爱着这两个人的此刻,我确乎相信,并且坚信这,他们一定会在一起。
即使现实恐惧,幻想虚无。此去经年,青春不再;即使一遍又一遍地被那些真实所打击,一次又一次地痛苦和沉迷回忆过去,即使只是此刻,我都想要说说,因为一年又一年去祝福他们的未来,注视他们的现在,驻留他们的初遇,是一件多么令人感激又神奇仿佛永远也无法厌倦的事情。即使以后又是被怎么样的人嗤之以鼻,不了解的人都是无谓的事情。
所以,还要怎么说呢?还能怎么表明呢?
只好在每年的0902,每年的1208,都来同你们说一声快乐。
这样的日子还能持多久呢,我不知道,大概也只能期望吧,那个永远。
所以感动的,不是最紧急时刻的信誓旦旦,而是最平和时刻的三言两语:
前行什么的试炼,让沧海变作桑田,任世间骤变,我的将来已留位置跟你话当年。
成全未改的志愿,曾离别过相信可团圆,来让心底的理想实现,到哪地哪天
只知道,热烫的心仍未变……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林R,林峯,林汇文。
我永远的2R。阿Ray同阿Ron。




于是这篇如果有一点能让人感动,或者有一丝一毫能让人有体悟的地方,我表示都很满足和宽慰。

oh,写文路漫漫,也都希望热爱路漫漫啊~~


2014年12月08日
 


2024年2月修改语病及格式。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